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综述:美国经济利好提振股市中国概念股稳步上扬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5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概念股一周综述:美国经济利好提振股市中国概念股稳步上扬

  新华网纽约1月14日电(记者 纪振宇)受美国经济数据持续利好提振,本周纽约股市总体呈上扬走势,但13日评级机构标准普尔下调了包括法国、意大利、西班牙在内的9个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评级,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再度上升,令纽约股市承压。

  中国概念股本周稳步上扬,纳斯达克中国指数(CHXN)13日报收于162.08点,全周上涨7.7%。

  德意志银行本周发布投资报告,维持高德软件(AMAP)的买入评级,并将其目标股价定为每股24.50美元。高德预计其2012年汽车导航业务将稳步增长。虽然上半年豪华车品牌业务将呈短期疲软局面,但全年业务将走上正轨。高德股价本周报收于每股10.71美元。

  受到奶粉产品致病事件影响,圣元国际(SYUT)股价本周遭遇连续大幅大跌,全周下跌9.8%,13日报收于每股4.37美元。

  国人通信(GRRF)宣布已与母公司达成私有化协议,目前其董事长高英杰持有公司41.9%的流通股,并计划从国泰君安金融(香港)有限公司获得3.2亿港元的私有化融资授信。

  2011年11月14日,国人通信收到高英杰提出收购目前已发行的所有国人通信股票的建议,收购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票(ADS)3.10美元现金,每股ADS相当于25股国人通信普通股。而在本次达成的协议中收购价提高至每股ADS3.15美元。

  受去年12月底德国太阳能装机量大幅增加以及中国国家能源局负责人有关2012年计划大幅提高光伏装机量的表态提振,近期持续疲软的太阳能板块本周全线上扬,天合光能(TSL)全周涨幅近40%,晶澳太阳能(JASO)、尚德电力(STP)等太阳能类企业股价均有不同程度上涨。

  瑞士信贷银行本周发布研究报告,将学而思(XRS)股票评级维持在“强于大盘”,并预计学而思2012财年第三季度业绩将表现强劲,高于市场普遍预期。

  瑞信预计,学而思2012财年第三财季收入将同比增长55%,至3730万美元,另外由于成本控制得当,该公司当季营业利润将超出预期。学而思股价本周报收于每股10.52美元,上涨3.4%。

  摩根大通分析师本周将新浪(SINA)股票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目标价定为每股79美元。新浪微博业务发展迅速,目前用户数已突破2.5亿,其股价13日报收于每股59.92美元,全周上涨23.6%。

  视频网站优酷(YOKU)本周宣布,与好莱坞电影制片公司20世纪福克斯已达成战略合作,将在未来两年,在优酷院线推出200多部该制片公司最新影片及经典电影。优酷全周上涨18.8%,13日报收于每股18.62美元。

热词:

  • 中国概念股
  • 提振
  • 利好
  • 美国经济
  • 学而思
  • 买入评级
  • 太阳能
  • 优酷
  • 高德
  • AD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