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消费调查频道 >

阿婆看电视购物广告买“金饰”竟被磁铁吸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09:5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广州黄埔一名阿婆看到某频道的电视购物广告后,信以为真花了627元买了两套“真金钻石首饰”,后来发现是磁石能吸起来的铁制品,也没有钻石,认为遭遇广告诈骗。记者发现,该电视购物广告仍在继续播放。

  299元能买“真金+钻石”?

  1月10日下午,家住黄埔石化路的一位六旬阿婆在家看到一则“超值奢华龙凤套”的金饰广告。阿婆称,广告中一群靓仔靓女带着金灿灿的项链、手镯、戒指的样子十分好看,一名女子宣称是299元一套的 “真金”,“3年才有一次优惠的机会”,有“国家权威机构鉴定证书”云云,还特别强调首饰原价“430元1克”。记者昨日下午观看该频道,果然见到阿婆所称的“钻石金首饰”广告,除了阿婆所说的以外,广告还称产品包括4颗钻石。

  受骗阿婆深感被愚弄

  阿婆想起有个朋友常登台作粤剧表演,就想买两套金饰相赠,于是在11日电视广告再次播出的时候,拨打了屏幕上列出的电话400-777-5551购买。十几分钟之后,有销售人员打电话回访称已经成功订购。

  13日上午,阿婆的老公独自在家,接到快递送上家门的首饰货品,随即支付了包括邮费的627元货款。阿婆中午回家一看“金饰”就觉得颜色不太对劲,“不会是铁做的吧?”她随即从家门上摘下一个磁铁对项链、手镯等进行检验果然都能被吸起来。进一步检查发现,这两盒饰品是没有鉴定证书、厂家地址、发票的“三无产品”,阿婆多次打电话联系销售方要求退货,但对方要不没人接电话,要不表示“再赠送一个精美礼品”。阿婆表示,被骗的钱不算多,但是“金饰”实在太假,感到精神上受到愚弄。

  不可告人的“上海门店”

  记者拨打400-777-5551电话尝试购物,联系到工号为701的销售人员叶小姐,她热情推销“超值奢华龙凤套”,所说的内容跟阿婆反映的基本相符,还明确说首饰是22K的纯金,每人只限订两套。记者问金饰是什么品牌或商家的产品,叶小姐含糊其辞说是“龙凤首饰店”,称在上海开了门店,不久还将在内地开专卖店。记者多次套问所谓“上海门店”的地址,但叶小姐始终不肯透露。

  记者在网上搜索该电话号码,发现不少网友曾有拨打该电视购物电话购买手机的经历,纷纷投诉是骗局。 (广州日报 伍君仪)

热词:

  • 阿婆
  • 金饰
  • 电视购物
  • 电视广告
  • 真金
  • 三无产品
  • 超值
  • 铁制品
  • 购买手机
  • 金首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