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春节专享理财产品难寻 票据类信托产品被叫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0: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周最优银行理财产品点评

  收益固定且较高

  最大风险是汇率风险

  该理财产品理财期限为3个月,投资类型为组合投资类,投资币种为澳大利亚元,保本类型为保本,收益类型为固定。预计年收益率最高可达到5.7%,是同期存款收益率的3.33倍。

  据数据,产品综合得分为454.64分,流动性得分为480.0分,抗风险能力得分为430.0分,收益能力得分为454.55分。认购起点金额不得低于9000澳元。

  风险方面主要有流动性风险--本理财产品不提供到期日之前的每日赎回机制,投资者在理财期限内没有提前终止权;提前终止风险--中国银行有权提前终止本理财产品,可能会导致该产品提前终止;汇率风险--在本产品提前终止或到期日之前,人民币汇率变化将可能影响投资者以人民币币值计算的实际收益率,这也是该产品最大的投资风险。

  市场观察

  产品收益率继续下降

  购买起点开始回落

  与上期排行榜相比,本期排行榜中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延续下降势头。本期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最高也只有5.21%,不如上周的5.35%。而从整体来看,虽然上期美元和港币产品年化收益率都在4%以下之外,但还有6只人民币产品收益率等于和大于5%,而本期只有两只人民币产品收益率高于5%。

  从一些银行的具体产品看,产品收益率同样是在下降。如招商银行的49天和37天产品,上期的收益率分别是5.2%和5.3%,而本期42天和35天产品,收益率只有5%和4.9%,下降幅度超过0.2个百分点;此外,从同一个期限同一个购买起点的产品来看,上期浦发银行30万起步的2个月产品收益率是5%,而本期已经下降到4.4%,降幅高达0.6个百分点。

  连续两期高企的产品购买资金起点本期出现了回落。单以人民币理财产品而言,上期排行榜中8只人民币理财产品中购买起点超过30万元(包括30万元)的产品有4只,占据半壁江山,而本期只有1只,本期有5只产品的购买起点是5万元,而上期只有1只。

  投资提醒

  票据类信托产品被叫停

  春节专享产品难觅踪影

  票据类信托产品一般认购门槛为人民币100万元,期限多在半年,收益率在7%-8%左右。截至2011年11月29日,2011年共发行成立全部投资于票据的信托产品235款。其中2011年上半年仅发行6款,下半年尤其是四季度,票据类信托数量激增,10月份以后,共成立票据类信托产品146款,占信托成立总数量的21.86%,其中2011年11月成立74款。而在2011年的前3个季度,票据信托产品在信托市场的总占有量不到6%。

  面对去年四季度以来票据类信托产品的异军突起,出于其扰乱信贷规模控制的担忧,银监会日前电话通知各信托公司进行窗口指导,要求其停止该类产品的发行。这或只是银监会今年要全面布控表外风险的开始。

  以前每逢长假前,各家银行都会推出针对性的长假理财产品,而今年的春节长假却很难享受到传统意义上的假期专享的理财产品了。由于银监会在去年年末已叫停期限在一个月内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目前市场上也就难以找到针对春节的超短期理财产品。理财师提醒说,对于那些短期的资金,可以购买货币基金或者滚动类理财产品,而那些在未来半年或一年以上的时间都没有明确投资方向的,并且确定只选择稳健理财的,理财师建议不妨考虑期限稍长的理财产品。

  

热词:

  • 信托产品
  • 产品收益率
  • 人民币理财产品
  • 票据
  • 理财师
  • 信托市场
  • 银监会
  • 投资者
  • 到期日
  • 汇率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