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投资者调整资产配置向英国倾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纽约1月15日电(记者俞靓)国际信用评级机构标普13日宣布降低欧元区9国主权信用评级。对此,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市场对该消息早有所准备,因此影响不大。不过,欧债危机的不确定性明显束缚了美国投资者的做多意愿,越来越多的专业投资者着手调整全球资产配置。

  降级预期已被消化

  13日收盘前,欧元区最大经济体之一的法国已证实遭标普下调评级的传言。然而,当日纽约股市三大股指下跌幅度仅在0.5%左右,全周股指仍旧收获涨幅。

  骑士资本副总裁马克·奥托对记者表示,几个月前就有法国评级将被降低的传言,市场人士对此早有预期并且已经消化了可能的结果,所以标普的调降行为并不会显著影响市场表现。

  不过,奥托认为,投资者对欧元区前景不确定性的担忧会导致更多人做空金融板块,投资者近期对该板块还应保持谨慎态度。

  标普首席证券策略师萨姆·斯托瓦尔认为,总体而言欧元区的形势有所好转,特别是上周意大利和西班牙的中短期国债成功拍卖,显示市场需求仍较大。但由于欧元区衰退程度仍不明朗,标普预测,欧元区经济今年上半年将依然疲弱,下半年有望微幅回调。

  同时,美国自身经济情况同样引人关注。麦瑞迪安资本的资深交易员史蒂夫·史高菲表示,下周纽约股市的投资者最关注的是上市公司的财报披露,尤其是一系列著名金融机构的财报。此外,下周公布的美国最新消费者物价指数也颇受关注。

  欧洲资产配置向英国倾斜

  欧洲股市疲软的表现以及债务危机的威胁已使众多美国投资者开始重新考虑全球资产配置中欧洲市场的权重。根据标普数据显示,目前欧洲地区占国际股票市场总市值的42%,在资产池中进行地区性资产合理配置对于投资者来说十分重要。

  投资者发现,尽管2011年欧洲大部分地区股市大幅下挫,但占欧洲地区总市值三分之一以上的英国市场却在同期表现不俗,且市场波动性维持低位。

  数据显示,英国股市去年的整体跌幅为4.4%,而其他欧洲国家股市的平均跌幅达17.3%,这使得华尔街分析机构纷纷看好英国股市的未来表现。

  市场人士认为,相对欧洲其他国家股市,英国股市在未来仍将维持低波动率,主要原因在于:首先,英国股市各板块总体防御性更强;其次,英国股市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更为强劲;第三,除了近期表现优于其他欧洲股市外,股票估值、股息率等均更具竞争力;第四,相对于近期欧元对美元的疲软走势,英镑对美元汇率较为坚挺,具有较低的货币折算风险。

热词:

  • 投资者
  • 英国股市
  • 资产配置
  • 金融板块
  • 股指
  • 做空
  • 股息率
  • 市场人士
  • 纽约股市
  • 总市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