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早盘煤炭行业涨幅居前 开滦股份涨7.6%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A股市场早盘低开后,宽幅震荡,大盘蓝筹强于中小市值股票。沪指开盘2230.43点,深成指开盘8951.18点。截止10:20,沪指报2225.52点,跌0.79%,成交134.3亿元;深成指报8937.04点,跌1.04%,成交120.1亿元。数据显示,当前市场天气为多云,表明短期大盘趋势处于强势震荡阶段。

  从今日早盘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亚洲煤炭需求仍保持强劲,南美动力煤辗转销往亚洲国家;受需求拉动,NEWCindex与澳大利亚BJ动力煤价格都呈反弹趋势,欧洲三港DesARAindex走势与NEWCindex基本保持一致。借此,煤炭板块崛起,半数个股飘红,开滦股份涨7.6%。国家出台涉及基建等方面的政策利好,对水泥需求形成刺激,在需求刺激下,价格继续上涨。受此消息水泥行业走强,尖峰集团涨3.14%。与此同时,公路桥梁走强,山东高速涨4.07%。此外,金融行业、钢铁行业等板块强于大盘;服装行业、酿酒行业和环保行业等板块弱于大盘。

  我们统计了10家券商对今日大盘走势的看法:看多:3名,骑墙:4名,看空:3名,今日看多指数上升至30%。方正证券表示,从近期盘面表现看,前期个股反弹为超跌反弹,而一些机构借反弹出局高估值股,转而介入蓝筹股。从技术上看,大盘跌破了5日均线,但受10日均线支撑,大盘箱型震荡为主。从近期央行公布的数据看,去年12月新增外汇占款较11月下降1003亿,不但连续三个月负增长,而且下降幅度大幅扩大,近期新股发行速度不减,加之热钱加速流出,而本周又是春节长假最后一周,短期资金状况还会考验大盘。上周五标准普尔发布报告,不但宣布将法国主权信用评级从“AAA”调降至AA+,也将意大利等八个欧洲国家评级下调,这对试图遏止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的欧盟再次打击,风险厌恶使美元走强,这在一定程度上使与之负相关性较强的A股承压。箱型震荡、反复筑底将是近期大盘运行主基调。同时,数据显示,A股市场的中期趋势处于下降过程中,安全持仓线为60%。

热词:

  • 涨幅居
  • 沪指
  • 开滦
  • 方正证券
  • DesARAindex
  • BJ
  • 短期大盘
  • 强势震荡
  • 大盘运行
  • 煤炭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