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再现房企转型中珠控股拟涉足梧州稀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1: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珠控股(600568)表示,为促进广西岑溪市花岗岩矿区伴生稀土矿资源合理开发和利用,做好绿色环保抢救性综合回收工作,同时继续推进公司战略调整计划,公司1月13日与浙江中电设备有限公司股东及浙江中电设备有限公司签署《广西梧州稀土资源开发合作框架协议》,拟通过收购浙江中电40%的股权进军梧州稀土。如果收购成功,那么将有中珠控股和鼎力股份(600614)两家“房地产转矿业”的上市公司涉足梧州稀土。

  据悉,梧州稀土成立于2009年1月13日,注册资本为5000万元,主要经营范围为稀土矿业权投资、矿产品购销。广西有色金属集团稀土开发有限公司持有其51%的股份,为控股股东,浙江中电设备有限公司持有其39%的股份,鼎力股份持有10%的股份。梧州稀土是梧州地区稀土矿资源主体开发企业,经初步勘查,其所属勘查范围是离子吸附型稀土重要资源地,相关中、重稀土金属的储量较大。

  根据框架协议,公司拟以不高于6274万元的价格收购浙江中电股东所持浙江中电40%的股份。前提条件是浙江中电剥离除所持梧州稀土39%的股权以外的其他所有资产和债权债务、对所持梧州稀土39%的股权具有完全处分权、梧州稀土具备广西岑溪市花岗岩矿区伴生稀土矿资源绿色环保抢救性稀土综合回收资格、梧州稀土所属广西岑溪市花岗岩矿区伴生稀土矿资源可回收储量不低于3万吨的条件下。

  收购完成后,浙江中电原经营班子继续负责该公司运营和管理,原浙江中电转让方保证中珠控股全部投资年收益率不低于33%,不足部分由原浙江中电转让方负责补齐,该抵押担保事宜与中珠控股收购浙江中电40%股权转让同时完成。

  框架协议还约定,中珠控股与被收购方共同出资成立广西梧州新材料开发科技有限公司,该新设立公司致力于稀土资源的综合利用和深度开发,公司总股本不低于5000万元,中珠控股占出资额的60%。

  这家房地产企业向矿业转型的脉络已经逐步清晰。中珠控股2011年5月表示,拟增加经营范围,涉足矿业投资和开采。2011年12月,公司以1.28亿元收购了捷尧矿业68%的股权。

热词:

  • 中珠
  • 中电
  • 离子吸附
  • 控股股东
  • 稀土资源
  • 现房
  • 矿业投资
  • 股份
  • 稀土矿
  • 矿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