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高送转伏击战打响 48潜质股发新年红包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15日 15:2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徐海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送转行情年年有,市场大环境好就大炒,市场大势不好就小炒。今年这个主题蕴藏的机会仍然可以去守株待兔,特别是强制分红新政的推进有望让市场跑出更多的现金奶牛股。

  高价股佰利联周一一飞冲天,午盘多次触及涨停板,最终大涨9.07%,该股每股资本公积和每股未分配利润等高送转条件均已“超标”,所以市场传闻其年报将进行高送转。另外,早在中报时就有较强送转预期的冠昊生物昨日一同狂飙,封上了涨停板。

  多位市场人士向本报记者表示,高送转行情年年有,市场大环境好就大炒,市场大势不好就小炒,这是每年年报的规定动作,今年这个主题蕴藏的机会仍然可以去守株待兔,特别是强制分红新政的推进有望让市场跑出更多的现金奶牛股,中长期的投资价值会吸引到更多的资金入场。

  “守株待兔”狙击高送转

  回首2011年中报期间,众人期待的高送转行情只能算是虎头蛇尾。虽然诸如恒源煤电、电科院、中南重工、长荣股份等个股在猜谜期都走出了一波行情,但是随后部分高送转个股出现大批量见光死的现象。另外众多高送转个股在除权除息之后,纷纷加速下跌并不能如期填权。

  湘财证券宏观策略部主管徐广福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表示:“高价股的走强一方面说明了市场正在转暖,另一方面表明高送转行情正在升温。长期以来高送转是市场喜爱的投资题材,也是年报期间影响市场行情运行的一个重要看点,今年想必也不例外。”

  “中报期间高送转行情之所以因为没有得到充分炒作,主要原因还是鉴于当时整个市场不好,而对于年报的高送转行情还是值得期待的。” 私募人士、浙江益恒投资董事长徐冠华昨日向记者表示,把握高送转行情可以选择提前潜伏,利用几大财务指标筛选出来的标的可进入。但是上市公司最终能不能兑现预期存在不确定性,所以小仓位参与比较合适;还有一种方法就是部分标的在公告之前股价如果出现异动,可积极关注。

  徐广福也认为,高送转对投资者来说,权益没有任何的增加,只是股权的一个数字游戏罢了。上市公司派息分红才是真正有价值的,只不过A股长期以来炒作资金似乎对前者更感兴趣。

  37只中小盘显露送转潜质

  据历年数据显示,中小盘股无疑是高送转阵营的主力阵容。那么究竟哪些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在年报期间具有高送转的潜能呢?分析人士认为,最新股本在1亿股以内、当前股价高于30元、每股资本公积和每股未分配利润均超过1元且年报业绩有望增长30%以上的中小板和创业板股票,都具有高送转的潜力。

  从中报送转股票的规律推测,在之前已经实施了高送转的股票在2011年年报期间再次送转的概率大幅降低,所以大多数在2011年上市的新股且没有送转的股票,年报期间送转的可能性较大,记者将这类条件也加入了筛选。

  下一页:11只主板股票可能高送转

热词:

  • 送转
  • 得润
  • 阶段涨幅
  • 立讯
  • 年报行情
  • 英力特
  • 色纺
  • 伏击战
  • 高成长
  • 潜质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