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权威机构解读热点:标普调降九国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3: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证券时报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际主要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公司1月13日宣布下调法国等9个欧元区国家的长期信用评级,称欧元区目前所出台的政策仍不足以遏制主权债务危机的进一步蔓延。各权威机构纷纷对上述事件发表评论,方正证券认为,EFSF的评级面临下调压力;国泰君安认为,欧洲央行仍将继续加强政策力度;博览财经认为,欧洲金融市场承受更大压力;平安证券称,将关注EFSF能否扩容;东方证券称,如果应对举措(EFSF和ESM)顺利推进,将能带来短期缓解因素。

  方正证券解读热点:标普调降九国评级

  方正证券评论称,标普此次降级后,目前欧元区国家中,获得AAA最高评级的只有德国、荷兰、芬兰和卢森堡四国,法国被降为AA+,西班牙为A,意大利和爱尔兰为BBB+,葡萄牙为BB。

  国泰君安解读热点:标普调降九国评级

  国泰君安证券评论称,法国AAA评级自1975年以来首次丢失,降调时点超市场预期。法国AAA评级丧失,提供了欧元区变革的契机,但欧债危机短期仍难转好。报告认为对美元指数可以更乐观,进一步预测2012年上半欧元兑美将跌至1.2附近,美元指数将达到目标位85上方。

  博览财经解读热点:标普调降九国评级

  博览财经今日发表了研究报告,针对上述事件进行点评。评论称,尽管标普下调9国评级,但在LTRO和EFSF的杠杆化安排下,欧洲短期流动性有所改善,欧债危机1月份仍相对缓和。

  平安证券解读热点:标普调降九国评级

  平安证券针对上述事件发表了研究报告,报告称,评级下调事件对债务危机的影响体现在两点:第一、短期而言,市场信心将遭受冲击;第二、长期来看,EFSF(欧洲金融稳定机制)前景堪忧。

  东方证券解读热点:标普调降九国评级

  东方证券针对上述事件发表了点评。评论称,评级下调会带来融资压力,但是如果应对举措(EFSF 和ESM)顺利推进,将能带来短期缓解因素。

  (《证券时报》快讯中心)

热词:

  • 方正证券
  • 热点
  • EFSF
  • 杠杆化
  • LTRO
  • 1975年
  • 欧元区
  • 东方证券
  • 平安证券
  • 证券时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