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公司向下修正业绩预告 年报行情“重在防雷”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9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沙隆达A昨日发布业绩预告,2011年净利润将同比增长100%-150%。周五开盘沙隆达A大幅上涨,最大涨幅达到了8.74%。记者注意到,新年前三个交易日已有23家公司发布了2011年业绩预告,节奏较年前的12月份明显加快。

  按深交所要求,符合条件的创业板公司,应在2012年1月31日前披露2011年度业绩预告。换句话说,在1月份剩下的10多个交易日中,每天平均至少将有20家创业板公司发布业绩预告,另外主板和中小板中只要符合业绩波动幅度等条件的公司也将陆续公布。

  17家公司两次预告业绩

  据Wind数据统计,元旦之后已有23家公司预告了2011年业绩,沙隆达A、中国北车、华胜天成、百圆裤业、亚通股份、TCL集团、安信信托、重庆路桥预告的净利润上涨幅度均超过了50%,而桂冠电力、中弘股份、嘉宝集团3家公司则出现了明显的同比下滑。

  就在不少公司首次发布业绩预告的同时,已有17家公司发布了二次业绩预告,其中6家突然“变脸”。如科冕木业发布的修正预告显示,根据泰州市泰州港核心港区管理委员会《关于拨付企业发展扶持资金的通知》,给予公司全资子公司泰州科冕木业有限公司企业发展扶持资金1315.6万元,导致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大幅变动,修正后预计业绩较上年同期增长90%至130%。另外,英威腾、银轮股份、宝馨科技、恒信移动、大族激光5家公司均进行了不同方向的修正。

  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沪深两市已有869家公司发布了2011年业绩预告,其中215家预增,301家略增,23家扭亏,11家公司续盈,另外还有63家公司预减,45家预计首次亏损。

  年报行情“重在防雷”

  弱势下,年报行情还是否值得期待?湘财证券研究所宏观策略主管徐广福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表示:“市场虽然弱势,但年报行情依然会有结构性的热点和机会,如业绩超预期个股中还是蕴藏着一些交易性机会的。从行业上来看,银行股可能成为年报行情中最受宠的板块。”

  记者观察到,除沙隆达A出现了明显的业绩预告引发的脉冲效应外,业绩大幅预增的百圆裤业在昨日也是大幅上涨6%,TCL集团与安信信托股价均在预告公布之后出现了一定的上涨,还有向上修正预告的科冕木业在2012年首个交易日直接“蹦上”涨停板。

  “今年的年报行情只能是局部性的,随机性与突发性是主要特征,投资者在关注业绩超预期机会的同时更要注意风险,特别是在4月份之后将有一大批业绩地雷会频频出现在市场中。”方正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潘益兵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超预期的个股肯定存在,但是时间节点很难把握,在如此低迷的市场环境中,预告本身引发的股价上涨能否持久非常有考验。另外,投资者也要注意业绩变脸或大幅下降的个股,这都将会引发股价的大幅波动。

  在上述6家发布业绩修正预告的公司中,有4家是向下修正,分别是英威腾、银轮股份、宝馨科技、恒信移动。目前除恒信移动跌幅稍少外,英威腾、银轮股份、宝馨科技均在昨日创下了本轮调整的新低,其中英威腾与宝馨科技更是创出了上市以来的历史新低。

热词:

  • 年报行情
  • 业绩预告
  • 公司发布
  • 业绩超
  • 方正证券
  • 脉冲效应
  • 公司预告
  • 英威腾
  • 修正
  • 沙隆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