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送转"遭遇当头一棒 20只个股春节之后或有红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05日 13: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众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高送转概念板块并未在新年首日打响新年第一枪,反倒集体遭遇当头一棒,卫宁软件、永清环保、舒泰神三只市场呼声很高的具有送转潜质的个股,竟然被摁在跌停板上。眼看上市公司年报披露工作即将开启,难道今年高送转行情就这样偃旗息鼓?还是暗藏其他玄机?

  高送转"卧倒"为哪般

  卫宁软件、永清环保、舒泰神在昨日收盘前纷纷跌停,中威电子、东软载波、拓尔思、维尔利四只具有送转预期个股的跌幅均超过7%。而年前一直强势的东方国信在早盘大涨近6%之后,收盘前也是败下阵来,最终只能是勉强红盘。据观察,由20只个股组成送转概念板块的整体跌幅达到了3.74%,位列两市倒数第一。

  东兴证券研究所所长王明德昨日接受《大众证券报》采访时表示:"按照以往A股年报期间的经验看,高送转每年都有一波行情,新年第一天这些个股的下跌是短期表现,总体来说是受到大盘拖累导致大跌的,毕竟目前市场对经济是否硬着陆存在担忧。"

  "市场没有热点与看点,也毫无人气,而高送转题材是概念大于实质,炒作资金只能就地卧倒,不排除个别强势股票获利资金的出逃。"方正证券资深投资顾问潘益兵昨日向《大众证券报》说道,在春节之前剩下的10多个交易日不要指望这个板块出现大的上涨,这段时间无论是游资还是机构更多的还是选择观望,市场整体处于熊市已经决定了这个板块目前没有大行情,否则像往年老早就走出一批牛股了。

  机会或在春节后

  王明德分析,不能因为短期个股的表现全盘否定机会的存在,今年比较看多弱周期、高成长个股的行情,高送转题材依然在可选范围之内,相信2011年年报披露期间仍然有不少看点,在操作上还是有做头的,具体来讲年报披露时间越提早的,获得超额收益越大。

  据两大交易所发布的上市公司年报披露预计时间表观察,公布时间越晚的高送转概念股昨日跌幅越大,卫宁软件、永清环保均处于最晚披露年报的一批个股,其余如瑞和股份、瑞丰高材、新莱应材等在4月25日将发布年报的个股,其跌幅都在5%以上。

  潘益兵表示,此前多次提醒,朦胧期高送转的炒作在元旦之后必须转变策略,因为交易所公布的披露时间表蕴藏着很多机会,提前披露的个股往往成为最早一批进行送转的个股,这些标的被市场爆炒的可能性比较大,所以元旦之后应该按照披露时间表把一些具有送转潜质的个股重新排队。

  据长江证券测算,年报披露时间提前或者滞后60天的非ST股票次年一季度相对沪深300指数的平均超额收益为18.87%,超额收益中位数为13.63%,超额收益胜率为82.04%。

  《大众证券报》根据年报预计披露时间排序,筛选出前20名具有高送转预期的个股,详见附表。

热词:

  • 送转
  • 方正证券
  • 高成长
  • ST股票
  • 超额收益
  • 大众证券报
  • 板块
  • 披露年报
  • 年报披露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