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重庆女性共争取到小额担保贷款11.3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女性申请小额贷款创办微企,最高可贷10万,还没得利息。昨日,市妇联召开新闻发布会透露,2011年,全市女性共争取到小额担保贷款11.3亿元,为此,国家贴息达1.1亿元。

  女大学生贷款创业

  年收入10万元

  金晶,典型的80后。大学毕业后一直找不到适合的职业,不断地换工作。在打工过程中,女性的敏锐使她认识到开婚庆公司很有潜力。“我们80后都面临结婚的问题,加上我自己也是80后,能够很好地沟通。”金晶说。

  准备开公司的她,却为资金发了愁,项目只得暂停。在参加社区一次巾帼志愿者服务活动中,金晶知道了妇女小额担保贷款的政策,她开始一边申报小额贷款一边做市场调查。

  很快,金晶拿到了无息妇女小额担保贷款8万元。很快,金晶人生第一次创办的“结婚吧精致婚庆策划会所”顺利开业了。

  事实证明,金晶的选择是正确的。她的婚庆店生意红火,从开业至今,年收入10万元以上。现在她和同伴正在计划开分店,一步步将规模做大。

  最高可贷10万

  利息由国家给

  金晶选择的是妇女小额担保贷款。“最高可贷10万,一年还了贷款后,还可以贷一年。”市妇联介绍,以前这种小额贷款最高只能贷5万,“现在个人可以贷8万,如果大家组织起来创业,最高可贷10万。可连续贷两年。这两年内,利息由国家支付。”

  而这种贷款,并没有规定法人必须是女性才可以,“只要申请贷款的人是女性,国家都会贴息。仅2011年一年,我市女性就申请到小额担保贷款11.3亿元,争取到国家财政贴息1.1亿,贷款回收率更是达到了99.6%。而且这项贷款是没有上限的,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贷。”

  可直接向

  妇联申请贷款

  这种不用支付利息的贷款怎样申请?市妇联称,城镇妇女可自行选择向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或妇联组织申请小额担保贷款。

  农村妇女则可就近向当地妇联组织提交贷款申请。妇联组织对借款人申请进行初步审查,通过后提交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审核通过的借款人,妇联组织将推荐至担保机构和金融机构审核。担保机构审核通过后承诺提供担保,商业银行审核借款人贷款申请,审核通过后办理贷款手续。

热词:

  • 小额担保贷款
  • 小额贷款
  • 女性
  • 担保机构
  • 金晶
  • 贷款申请
  • 80后
  • 借款人
  • 利息
  • 市妇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