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利空导致A股跳水 两类股后市有望力挽狂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5:5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腾讯财经讯受标普调降9国评级影响,亚洲各股市周一大幅下滑。沪深两市今日早盘出现双双低开,在煤炭股和海西概念股带动下冲高,使两市跌幅一度收窄。但十点过后,市场未能再度出现热点板块,两市再度震荡走低。中午收盘前,多空双方均未能再有所作为。午后两市延续上午收盘前低位震荡走势,量能萎缩,人气极度低迷,临近收盘,股指出现跳水。此外,今日创业板盘中再度大幅度杀跌,创下历史新低,大幅拖累股指。

  至全天收盘,沪指报2206.19点,跌1.71%。深成指报8827.47点,跌2.25%。

  盘面上,板块全线下跌,外贸、智能电网、酿酒食品、有色金属、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创业板指午后再创新低,中小盘个股普跌现象明显。

  广州万隆微博):三利空致大盘跳水

  早盘大幅低开,下探后股指强势反抽,但没能翻红便再度回落下来,随后一直弱势震荡,收盘下跌12.59点,成交量严重萎缩,仅有221.1亿。什么原因导致股指再度杀跌的?我们认为主要有三大利空:

  1、标普公司下调法国等9个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等级,严重打击了全球金融市场信心。

  2、市场预期本周二公布的2011年GDP增速或降至9.2%左右,经济增速下滑于股市不利。

  3、央行数据显示外汇占款连续三个月下降,说明国际资本持续逃离中国,对A股利空。

  盘面上看,仅有金融、煤炭、水泥等蓝筹股翻红护盘,其余大部分板块再度遭遇下跌,其中酿酒、食品、有色等领跌拖累股指,服装鞋类、陶瓷、环保等板块大跌居前,创业板更是再度大幅杀跌。个股方面明显的跌多涨少,尤其是很多中小盘概念股出现暴跌,共有8只跌停板!所以投资者目前看清市场弱势本质,千万不能被银行、煤炭的虚假护盘给迷惑,对于连续走弱的弱势股一定要及时清仓。

  今日股指再度下杀,开始逼近2200点关口,早盘一直运行在30日线下方,是个不利信号,同时MACD指标红柱明显缩短,KDJ指标更是趋向死叉,这意味着股指短线继续走弱概率很大。

  观察前期几次反弹走势发现,短线股指要想转强,关键在于能够在20日线上企稳,从而再度站上30日线,只有这样股指才能有再次走强的机会,早盘成交量极度萎缩,说明短线大跌的基础不在,那么能够在此附近止跌企稳,股指转强机会还是有的。

  但是,我们必须看清一点的是,今日继续出现了8只跌停板,尤其是今日的新股N嘉捷继续破发大跌8.6%,这也说明目前市场的风险正在释放中,短线投资者仍不可麻痹大意,一定要对手中的个股有个清醒的认识,对于彻底走弱的品种必须在有反抽时果断清仓。(广州万隆)

  华讯财经微博):大盘延续调整 反弹还看两板块

  周一沪深两市双双低开,早盘在煤炭、金融板块的带动下,大盘一度快速反弹,后受有色、酿酒板块拖累,反弹无果而终,几度快速下探,最终在2220附近获得支撑。早盘上仅有金融、水泥、煤炭板块翻红,其它板块全线飘绿。午后创业板指数再创新低,股指也逐波走弱,失守10日、20日均线。截至收盘,两市个股涨少跌多,再现跌停潮。

  盘面上:金融板块今日表现较好,东北证券领涨,带动中信证券、国元证券等个股上涨;海西概念今日异动,中国武夷冲击涨停,刺激厦门国贸、多伦股份等个股上涨。相比之下,酿酒行业跌幅居前,重庆啤酒、西藏发展领跌,板块全线飘绿;环保行业连续多日低迷,永清环保、国电清新领跌。此外,通过华讯财经(微博) 个股评测王盘中监测数据看,今日买入资金前三的股票分别是:英唐智控、鲁丰股份和华芳纺织。

  消息面:标普宣布下调法国等多个欧元区国家主权信用评级;2011年GDP数据17日公布 增速或降至9.2%左右;外汇占款连降三月 机构预计春节前存准率或下调 ;新股发行改革或将网下申购比例提高至20%以上;国内动力煤价连跌九周 进口煤需求有望放缓;人民网首发申请获通过 拟募资5.27亿元。

  华讯财经认为:央行春节前逆回购虽能部分缓解货币市场资金需求,但在目前热钱持续流出及货币政策宽松预期增强的背景下,仍不能排除春节前下调存准率的可能,预计未来存准率或将持续下调;据了解,除了此次顺利过关的人民网和已在筹备IPO的新华网之外,仍有千龙网、北方网、东方网、大众网、浙江在线等多家官方媒体网站欲登陆资本市场。官媒网站上市热潮或由此开启。

  后市展望:从技术上看,周一大盘呈现震荡下跌走势,有色、煤炭集体回调。大盘日k线收一根低开阴k线,做空量能继续释放,跌停家数增多,成交量恢复到前期反弹的水平,一方面显示做空量能有所减弱,但是另一方面说明,进场抢反弹的资金不足,做多人气不足。大盘60分钟线面临2200点支撑,MACD指标绿柱持续放大,做空占据主动。大盘接下来将考验2200点的支撑力度,煤炭、有色板块主动调整,给后续的反弹迎来机会,如果这两个板块能够在接下来的走势中继续维持强势,那么大盘的反弹还存在机会。节前效应已经开始显现,最后一周的行情预计呈现弱势震荡的格局,再度快速下跌的概率不大。鉴于大盘延续调整走势,建议投资者注意规避短期调整风险,尤其中小市值的个股,以及破位个股,不宜盲目进场抢反弹。

热词:

  • 大盘
  • 利空
  • 弱势震荡
  • 后市
  • A股
  • 短线股指
  • 个股涨
  • 盲目进场
  • 股指短线
  • 金融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