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012股市悬念:A股能否龙抬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6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州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回望2011年,A股走势步步惊心,被认为“十年零涨幅”。其中,沪指全年累计下跌608.66点,跌幅21.68%,遭遇史上第三大年度跌幅,也是全球股市第二大跌幅。在中国股市成立20余年中,2011年A股也许十分平凡:论跌幅比不上1994年;论严峻比不上1998年;论绝望比不上2005年;论惨烈比不上2008年。然而,这一年却十分难熬。外患未消内忧不断,股债双杀投资无门,无论是散户还是专家这一年下来大多满盘皆输,不少投资者惊呼今年“熊市之感远甚三年前”。

  猜想1

  A股投资者经历了2011年这苦难的一整年,面对即将到来的龙年,又有多少希望涌上心头。龙年注定会是不平凡的一年,正如玛雅人预测的那样,世界将在2012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旧的格局将被打破,期待天地焕然一新。作为投资人,希望伴随着中国经济的腾飞,中国股市也能蛟龙飞天,得到丰厚的回报。

  沪指跌破2000点

  2000点是一个重要支撑点位,如果跌破,那么人们的心理预期将会受到很大的冲击,因为下一个标志性的点位就是1664点,这是2007年A股见顶步入熊市后所达到的最低点位。如果重回此点位,那么A股将在三年之后,重新完成一个轮回。

  猜想2

  国际板推出

  国际板无疑成为中国股市“杀手”级的产品,它不仅屡次导致股市下跌,让股民受到伤害,更引发市场人士的大讨论。A股市场本已疲弱不堪,如果国际板再来分一杯羹,无疑将雪上加霜,因此,国际板不推也罢。但信誓旦旦表态“技术上已准备就绪,随时可以推出的”上证所会放弃吗,显然不会。那么在2012年,国际板将成为管理层、上证所和中国股民博弈的重头戏。

  猜想3

  B股与A股合并

  其实在上国际板之前,还是应该先解决A、B股的问题。现在的A股和B股,已经同时存在内资和外资,两者的区分已经非常模糊,不少股票的A、B股股价已经逐渐接近。应该说,目前A股股价偏低,正是解决A、B股问题的最好时机。

  猜想4

  IPO暂停

  虽然去年大部分时间股市都在下跌,但IPO的节奏却从未放缓过。如果2012年跌破2000点,会暂停IPO吗?去年获批的大盘新股中,中交股份和陕煤股份还尚未发行,而且还有中化股份、中铁物资等摩拳擦掌,欲冲刺IPO。中字头大盘股一向是重点上市品种,涉及的利益链也最长,暂停其IPO难度不小。

  猜想5

  养老金正式入市

  养老金入市是2011年底给市场带来的最好消息,也让人充满了期待。但这一政策也让人非常纠结,一方面我们希望其入市推动股市上涨,但另一方面我们又担心,这可是我们的保命钱,投入到高风险的股市,资金安全如何保障。据网上调查统计,有53.9%的人反对养老金入市。

  猜想6

  创业板出现退市

  在郭树清上任后,创业板退市制度终于千呼万唤始出来。“三高”现象普遍、上市后业绩变脸、高管密集套现,沦为圈钱市的创业板,因为其现行退市制度的不完善,一直备受诟病。根据征求意见稿中的创业板退市条件,将“害群之马”清除出市场难度其实很大。我们期待退市的公司能够真正出现。

  猜想7

  新三板正式出台

  作为证监会2011年主推的资本市场大事,新三板扩容政策的推出虽然屡闻楼梯响,但始终未见人下来。国务院明确了支持小型和微型企业发展的金融、财税政策措施,指出要进一步推动交易所市场和场外市场建设。对此,有市场人士解读为新三板作为场外市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扩容速度可能会加快。国金证券新三板业务部门负责人认为2012年年初推出的可能性较大。

  猜想8

  强制分红全覆盖

  强制分红是郭树清上任烧的第一把火,不仅IPO新股都将分红措施写入招股书的显要位置,证监会还明确要求创业板公司需将分红承诺写入公司章程,并在招股说明书中做重大事项提示。将强制分红政策推广到所有上市公司是股民的期盼,也有助于消除A股市场铁公鸡盛行的现象。

  猜想9

  转融通业务推出

  融资融券已经正式成为常规业务,转融通业务的正式推出也箭在弦上。(综合)

热词:

  • 养老金入市
  • A股市场
  • 沪指
  • 股市下跌
  • IPO
  • 大盘新股
  • 创业板
  • B股
  • 点位
  • 融资融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