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局受理信达证券虚假研报案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张远忠博士近日透露,他已收到北京证监局针对“信达证券研报涉嫌虚假陈述”的回复,证监局回函表示已于1月12日受理对此案的举报。而一旦北京证监局查证属实,信达证券将成为因发布虚假研究报告受到监管部门处罚的第一家券商。

  2010年10月5日,安德烈-盖姆和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因为对石墨烯的“突破性实验”而获得2010年诺比尔物理学奖。

  2011年1月20日,中国宝安公告称,目前已完成石墨烯制备工艺的小试,正在进行中试,并已提交了该产品相关技术的发明专利申请一项。并且特别提示:“子公司贝特瑞虽然看好石墨稀的未来市场前景,但目前尚无法预测该产品对公司未来销售收入的影响程度,敬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然而,信达证券在2月21日依旧发布名为《中国宝安(000009):石墨烯让股价飞》的研报。值得注意的是该研报第一段即表示:“近日我们参加了中国宝安公司在深圳召开的股东大会,会议期间总裁陈政立等高管就公司经营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交流。”

  而经张远忠律师调查发现,2010年:中国宝安分别于2月24日、9月2日、9月29日召开三次临时股东大会、6月30日召开2009年年度股东大会。2011年:2月16日2011年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但上述所有会议都没有“石墨矿石墨烯议题”。因此,中国宝安不可能在上述会议上向信达证券谈及石墨矿问题。

  张律师认为,如果信达证券参加的20110年11月3日投资者接待活动,作为专业、审慎的分析师在听到11月3日中国宝安关于石墨矿的陈述与网站内容不一致的时候,理应认识到贝特瑞网站上的内容是错误的,为何不对如此矛盾又如此重要的信息不及时核实?因此,贝特瑞网站上即便有上述内容,11月3日的投资者接待活动时已经进行了更正。在中国宝安已经更正了信息的基础上还继续采用以前的错误信息,只能认为信达证券是故意犯错,如果不是故意起码也是重大过错。

  (中国网)

热词:

  • 证监局
  • 信达
  • 证券
  • 报案
  • 虚假陈述
  • 投资者
  • 贝特瑞
  • 2010年
  • 宝安
  • 临时股东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