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昨日强势股点评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昨日盘面来看,沪深两市低开低走,仍然疲软不堪。两市成交量与上周相比急剧减少,说明市场在春节临近之际选择持币观望,这基本上可以断定始于1月6日的反弹终结了。在市场资金趋于谨慎,游资逐步退潮的情况下,市场想马上展开新一轮反弹行情并不太现实。

  上海新梅(600732):临近岁末,年报预增概念股开始蠢蠢欲动。该股昨日涨停,由于预期公司2011年的净利润同比提高100%—500%,大大刺激了主力资金的做多欲望。下午虽有资金出货,但仍然保留了14000多手,显示主力资金对该股颇为留恋。大户资金在早盘与主力资金反其道而行之,一度出现减仓,但即刻进行了增仓,似乎有通过T+0交易摊低成本之嫌。值得提醒的是,公司预计年报靓丽归功于转让股权获得的投资收益,并不是因为公司主营业务取得的,建议投资者不要轻易追高。

  一汽富维(600742):用“积跬步以行千里”形容该股的慢牛走势再合适不过了。该股自去年12月中旬见底反弹以来,截至昨日累计上涨已超过25%,让人感叹。该股主力资金并没什么变化,而是大户资金和中小投资者资金相互博弈,相当热闹。大户资金下午持续减持,截至昨日收盘所留仓位为最高峰时的三分之一,可见主力资金短期无心恋战;但中小投资者勇气可嘉,继上午减仓后又增持,存在高卖低买摊低持股成本的意图。目前该股经过一月的持续上涨,出现较大幅度技术性回调的可能性比较大,建议投资者减轻仓位。

  北纬通信(002148):公司作为一家高新技术企业,也是业内领先的移动数据增值服务提供商之一。特别是2012年初随着三网融合第二批试点城市名单的公布,三网融合由试点城市向全国扩展的速度大大加快。由于公司是手机游戏业务的最早启动者,在游戏制作、业务运营和市场拓展方面具有先发优势,在目前国内3G智能手机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公司继续做大主业并扩大到全移动互联网领域将成为可能。该股颇有爆发力,充分体现了公司的基本面的优越。该股近期高位盘整似乎有强弩之末的感觉,特别是上周三冲高回落后,资金持续净流出,建议投资者谨慎持有,最好波段操作。

热词:

  • 强势股
  • 该股
  • 手机游戏业务
  • 主力资金
  • 市成交量
  • 仓位
  • 反弹行情
  • 建议投资者
  • 波段操作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