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沪指跌1.71% 大盘短线或震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经济参考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标普调降欧元区9国评级影响,16日,亚洲各股市周一大幅下滑,国内沪深两市早盘出现双双低开,且大幅震荡调整。截至收盘,沪指报2206.19点,跌1.71%,成交428.8亿元;深成指报8827.47点,跌2.25%,成交384.1亿元。

  从盘面上看,外贸、智能电网、酿酒食品、有色金属、传媒娱乐等板块跌幅居前。但是,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透露,证监会已与相关部门达成一致意见,正在研究进一步扩大R Q FII试点规模,受此消息影响,金融行业午盘涨0.32%。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目前欧央行释放的大量流动性仍然在对市场构成支持,标普的评级调整短期内对市场的 冲 击 有 限 。 “ 从 技 术 上 看 , 自3067点以来,市场经过了三轮调整,本轮反弹前的下降速率已有所平缓,市场短期的恐慌性情绪有所淡化。同时,本轮反弹的高点并没有触及下降通道的上轨,股指仍有提升反弹高度的机会。”光大证券分析称。

  事实上,新年以来,证监会已累计审核了30家公司的首发申请,其中有24家顺利获得通过。至此,IPO审核通过但尚未发行的公司达到86家,累计发行数量为92亿股,预计募集资金为703.8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86家拟首发上市的公司中,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最多,达42家,占了近一半,预计募集资金累计达到107.14亿元,占总预计募集资金的15 .2%,并且,创业板将有68亿股限售股年内解禁,占总股本的22.9%。如此一来,创业板可能将难以承受。因此,不少券商建议,虽然创业板中不乏优质股,但选中概率较低,普通投资者应审慎选择创业板。

  中证投资16日发布的研报认为 , 经 历 了 长 达 两 年 的 连 续 调 整后,A股有望在震荡中逐渐破茧,重返2300点上方只是时间问题。同时,短线大盘的震荡反复正是给中长线资金入场潜伏提供了良机。A股市场在2300点下方具备较好的安全性,主动型投资者可逢低进行潜伏。

  

热词:

  • 沪指
  • 短线大盘
  • 大盘短线
  • 震荡
  • 创业板
  • 沪深
  • 证监会
  • 优质股
  • 募集资金
  • 跌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