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创业板暴跌4.83%"红包"变"绿包" 市场盼节前翻盘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从近10年经验看,春节前最后一周沪指均录得上涨,“红包行情”特征明显,但昨日(1月16日)A股市场却扔出一个硕大的“绿包”:四大指数齐跌,创业板指跳空暴跌4.83%,其收盘点位和盘中最低点均创历史新低。创业板股为何大跌?“红包行情”还有指望吗?

  中小市值股成杀跌主力

  昨日沪指、深成指、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分别下跌1.71%、2.25%、1.51%和4.83%,且走势高度相近:都是跳空低开、盘中都是抵抗无力一路下行、均有明显缩量。

  昨日创业板指跳空暴跌4.83%,且收盘点位633.91点和盘中最低点位633.31点均创出历史新低。创业板指1月以来下跌明显加速且超过主板指数,其何时才能见底?华讯财经投资顾问宋瑶尧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创业板股的连续下挫是对其上市制度弊端的一次集中宣泄,从其IPO“三高”过程来看,“本不能上的公司,上了;本不应高的价格,高了。这种对股民的蔑视,最终结果就是被投资者集体抛弃。”她还表示,相比创业板指1239.60点的最高位,目前算是刚刚“腰斩”,下方已无支撑,短线或下跌至最高位的四成即500点左右才会见底。

  东北证券机构策略部经理冯志远对记者表示,A股要迎来反转必须有发行制度方面的政策出炉,比如95%的发行股数给机构配售,5%留给散户,那么A股就一定能涨。

  “红包行情”存分歧

  本周是春节前最后一周,而周一四大指数齐刷刷下跌。记者统计显示,2002年~2011年的10年间,春节前一周沪指全部录得上涨。那么今年会例外吗?对此记者注意到,市场观点分歧明显。

  今日农业银行(601288,前收盘价2.65元)将有51.14亿股解禁上市,这是农行第三批限售股解禁。按上周五该股收盘价算,解禁股总市值约为135.52亿元,引起市场高度关注。但长江证券金融行业分析师刘俊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解禁方都是“国家队”,市场不必过于恐慌,本周还有4个交易日,后续也有翻盘可能。

  而冯志远认为,从目前趋势看,在没有对新股发行进行改革的重大利好消息传出的情况下,今年春节前最后一周,股市极有可能最终录得下跌。

  宋瑶尧对记者表示,行情在大涨后走弱,重要原因是对存款准备金率下调的期待尚未实现。最新出炉的去年12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CPI继续回落,降准已是弦上之箭,只是公布早晚问题。节前是否有红包行情就取决于降准何时出台了。

  

热词:

  • 暴跌
  • 沪指
  • 红包行情
  • 收盘点位
  • 跳空低开
  • 指数
  • 腰斩
  • 国家队
  • 冯志远
  • 三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