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机构参与打新欲望降低新轮新股破发潮再袭A股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8: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股上市首日频频大幅破发,似乎预示着一轮更为惨烈的破发潮已经到来。

  昨日,上交所挂牌交易的新股江南嘉捷(601313)再度大幅破发,开盘后一路下跌,收盘时报10.99元,跌幅达到了11.37%。这也是今年以来,第四只首日破发的新股。数据显示,从元旦至今,共有8只新股在沪深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其中有4只惨遭破发,新股挂牌首日破发概率达到了五成。

  这意味着,在市场整体仍然偏弱的情况下,新一轮的新股破发潮已经来临,而且从破发的幅度来看,本次破发潮很可能较之前更加惨烈。数据显示,今年破发的4只新股中,有3只的破发幅度超过了10%,1月6日挂牌交易的加加食品(002650)和利君股份(002651)双双大幅破发,二者当日跌幅分别达到了26.33%和16.88%。

  大同证券分析师付永翀认为,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新股破发潮来临之前,新股市场伴随着更为严重的危机。近期以来,多家基金公司相继宣布放弃打新,而与此同时,市场再现因询价机构数量不足而导致发行失败的新股发行案例,这表明,市场对新股的悲观预期产生很大的放大效应。

  据悉,此前华宝兴业和信达澳银两家公开宣布放弃新股申购计划,而有业界人士坦言,上述两家仅仅只是公开承认放弃打新的基金公司,实际上已经不再进行新股申购的基金公司则远远大于这个数据。他表示,前不久朗玛信息因申购机构不足20家宣布首发告吹便是很好的证明。

  付永翀预计,接下来如果整体市场行情不见明显转变,新股市场可能将产生更为猛烈的破发潮,不排除新的破发纪录近期再度被刷新的可能。而在此之前的破发纪录正是由刚刚上榜的“新科状元”加加食品保持。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由于高层救市政策未能有效跟进,A股近两个交易日呈现出再度下跌重新探底的走势。昨日上证综指收报2206.19点,再度下跌38.39点,跌幅为1.71%,致使2200点关口再度告急;深证成指更是大跌203.12点,跌幅达到2.23%,同时失守9000点,收报于8827.47点。

  分析人士预计,春节前一周A股市场重新调头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预计将维持震荡观望的走势,投资者暂时不宜盲目杀跌。而春节前后将迎来央行再度下调存款准备金的敏感时间窗口,这一预期也将对市场产生重要影响。

热词:

  • 破发
  • 新股上市首日
  • 新股发行
  • 华宝兴业
  • 新股申购
  • A股市场
  • 上证综指
  • 深证成指
  • 基金公司
  • 时间窗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