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传染A股大幅走弱 茅台五粮液领跌大盘沪指逼近22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4: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沪深股市昨日大幅走弱。上证综指下行逼近2200点整数位,深证成指则跌破9000点整数位,出现2%以上的跌幅。截至收盘,沪指报2206.19点,跌38.39点,跌幅1.71%,成交428亿元,深成指报8827.47点,跌203.12点,跌幅2.25%,成交384亿元。

  15日召开的上海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上,上海市多位人大代表建议公款消费不准喝茅台酒。受大盘下跌和代表提案的影响,贵州茅台和五粮液等股票昨日也应声下跌,跌幅分别达到5.98%和5%以上。

  酒类股未来或遇冰点

  昨日,白酒类股票大幅下跌,其中贵州茅台、五粮液、西藏发展、酒鬼酒、ST皇台跌幅均在5%以上,金种子酒、老白干酒、洋河股份等跌幅超4%。

  据悉,自去年12月份以来,贵州茅台一路走跌。2011年12月2日收于214.03元,上周五收于182.75元,仅仅一个多月的时间跌幅达14.61%。而近日行情则尤其惨淡,上周三开于193元,三天之内下跌5.31%。与之命运相似的还有五粮液,上周五收于37.4元,较12月2日的收盘价下跌13.88%,而同期上证综指却走势平稳,仅有4.91%的微跌。

  随着公款禁喝白酒的呼声越来越高,市场预期A股白酒上市公司来年业绩将受影响。一位券商营业部的资深人士表示,如果代表委员的建议真的被提上议程,反对公款消费高价酒的呼声日益增高,其对贵州茅台等酒水行业品牌的打击将不容小视。

  沪深B指跌幅均超1%

  本周首个交易日,沪深两市延续普跌格局,上涨交易品种总数不足100只。不计算ST个股和未股改股,两市4只个股涨停,跌停个股则超过60只。

  其中,昨日登陆沪市的新股N嘉捷「破发」,首日收盘较发行价大跌11.37%。绝大部分权重指标股也出现不同跌幅。总市值排名前30位的个股中,贵州茅台、五粮液大跌逾4%,洋河股份跌幅也在4%以上。三一重工逆势出现1%以上的涨幅。

  沪深B股指数亦随大盘双双下行,且跌幅都在1%以上。上证B指昨日以215.60点低开,早盘一度翻红并上摸217.12点。午后股指震荡走低,尾盘以接近全天最低点的213.71点报收,较前一交易日跌2.95点。深证B指收报565.37点,跌6.74点。

  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上周末标准普尔大举调降欧元区国家主权债评级,引发市场对欧债危机升级的担忧,并拖累全球市场走低,中国股市亦未能幸免。

  先抑后扬本周料续震荡

  分析师预计,在外围敏感态势升温以及春节长假前,料本周国内股市将先抑后扬,但整体仍呈阶段震荡走势。

  光大证券亦认为,上周大盘冲高后回落,虽然未能突破2300点关键压力位,但市场连续下行的格局得以扭转。

  不过,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2011年主要宏观经济数据。分析人士认为,2011年GDP增速可能回落至9.2%左右。其中,四季度GDP增速可能创近两年新低,2012年一季度可能进一步下滑,从而促使宏观调控政策更加明显地松动。对目前脆弱的股市而言,GDP增速的减缓或许在某种程度上可以缓解其存在的危机感。

热词:

  • 沪指
  • 大盘冲
  • 五粮液
  • 贵州茅台
  • 大盘下跌
  • A股
  • 上证综指
  • 沪深股市
  • 权重指标股
  • 破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