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板块尽墨沪指逼近220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证指数昨日

  开盘2230.43点收盘2206.19点最低2206.04点下跌38.39点跌幅1.17% 成交金额428.8亿元

  深证成指昨日

  开盘8951.18点最低8823.80点跌幅2.25%

  收盘8827.47点下跌203.12点成交金额384.1亿元

  本周市场大规模解禁,再加上欧债危机再度告急,核心国法国痛失标普AAA主权信用评级。尽管市场早有预期,但仍对市场造成了较强的负面冲击。昨天沪深股指大幅下跌,沪指几乎以全天最低点报收,并逼近2200点关口。

  受标准普尔调降多个欧洲国家评级的消息影响,亚洲各大股市周一早盘大幅下滑。沪深两市昨天早盘双双低开,随后在煤炭股和海西概念股的带动下出现短暂冲高,两市跌幅一度收窄。此后,由于市场未能再度出现热点板块,两市再度震荡走低。

  午后开盘,两市跌幅进一步扩大,在金融股企稳的掩护下,各路资金纷纷撤离,中小盘个股流血不止,市场情绪遭受严重挫伤,中小板指数连创新低。收盘前多头未能有所建树,沪指跌破10日均线、20日均线,市场再度陷入阴跌行情。

  板块方面,昨天全线杀跌、无一上涨。其中,稀土永磁、智能电网板块重挫,跌幅超过6%;环保行业、酿酒食品、有色金属、黄金概念、传媒娱乐、水利建设纷纷大跌,中小盘股一片惨绿,两市非ST股跌停数近60家。

  在内忧外患的双重夹击下,A股再度呈现下跌格局。谈及目前的市场,去年的抗跌冠军博时价值增长混合基金基金经理夏春表示,一直以来,他的选股策略都是不看市场只看个股。

  他认为,市场的低迷并不意味着最根本的实体经济出了问题,中国实体经济中的很多方面仍在平稳运行。虽然整体来判断,2012年的市场并不乐观,但夏春强调,未来仍可寻找到买入的机会,而不仅仅是回避风险。在一如既往的猜测未来那些带来长期高回报的明星公司之外,投资者还要扩大视野,看看过度悲观的市场是否也能带来一段时间内不错的回报。

  夏春表示,就今年来看,投资者应该更加注重于研究企业基本面,通过吃透企业公开披露的各类信息、调研之后寻找到真正有价值的投资标的。由于各行业的竞争格局具有内在稳定性,仔细辨识其中真正具有核心竞争优势和市场化壁垒的公司,在下跌趋势的市场中可逐步择机买入。

  

热词:

  • 沪指
  • 沪深
  • 板指数
  • 混合基金
  • 深证成指
  • ST股
  • 震荡走低
  • 中小盘
  • 金融股
  • 热点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