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国信证券债券自营业务巨亏 责任人已离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0: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昨日,有知情人士向多家媒体爆料称,2011年国信证券债券自营业务由于放大杠杆,造成6亿元以上亏损。

  据第一财经日报称,国信证券2011年下半年债券自营的确出现了较大亏损,原债券业务负责人已经离职。国信证券方面称,债券自营存在浮亏,但不可能有传言中的6亿元那么多。

  上述知情人士称:“国信证券原固定收益业务负责人利用职务之便,使用公司资金在去年下半年买入大量债券,并利用目前债券交易的杠杆机制隐瞒公司随意放大,企图从中牟利。但事与愿违,去年下半年债券市场遭遇低迷,其放大交易的债权带来巨额亏损(估计亏损额在6亿元以上),因而东窗事发。”

  而何谓债券杠杆交易?深圳一家券商固定收益总监万先生透露,所谓债券交易的杠杆是通过债券回购来操作的。投资人在买入债券,按照一定折算比例质押入库后通过正回购拆入资金,然后再次买入债券,再次质押入库后做正回购拆入资金,继续买入债券。这种债券回购放大杠杆的策略在放大收益率的同时,也将增大损失的风险。据万先生介绍,在债券市场放大杠杆是非常普遍的情况。通常公募基金由证监会设定了限额,杠杆倍率在1.4倍以内。券商进行债券交易的杠杆倍数,证监会没有明确规定,这方面主要是通过资本金指标来对券商进行约束。

热词:

  • 国信证券债券自营业务巨亏
  • 责任人已离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