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管理层意图显现 节前红包可期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6: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月17日盘后点评:

  虽然标普下调多个欧元区国家信用评级,不过外围市场反应还是普遍比较积极。今天A股市场沪深两市早盘双双高开震荡,板块跌多涨少市场表现平淡。创业板在早盘期间再次出现杀跌表现,一度对市场形成比较大的拖累。2011年重要数据GDP今日公布,数据公布之后市场走势出现快速的逆转,两市股指快速翻红。午后股指在有色板块的带动下继续持续走高,并且两市开始有成交量逐渐放出,个股普涨板块出现全面翻红的表现。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298.38点,上涨4.18 %,成交774.1亿;深证成指报9264.09点,上涨4.95 %,成交609.7亿。两市共有2326家个股出现上涨。

  一 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中国网1月17日讯 国家统计局今日发布2011年宏观数据显示,初步测算,2011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471564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长9.2%。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增长9.7%,二季度增长9.5%,三季度增长9.1%,四季度增长8.9%。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47712亿元,比上年增长4.5%;第二产业增加值220592亿元,增长10.6%;第三产业增加值203260亿元,增长8.9%。从环比看,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2.0%。

  点评:今天公布今年重要宏观经济数据GDP数据。从公布的数据情况看四季度国内GDP增速放缓比较明显,仅有8.9%左右。不过从全面平均数据来看9.2%的增速虽然还是有所减缓,但增长的势头没有改变。数据基本上和前期市场预测水平相当,因此市场在数据公布之后反应相对比较积极。我们认为这一数据表明经历了2011年抗通胀的紧缩以及国际不利因素的冲击之后,国内经济降速趋势相对温和,经济软着陆的可能性很大。因此对稳定目前市场有积极作用。

  二 后市展望

  今日两市股指整体呈现先抑后扬震荡反弹的强势表现。经过几天的震荡之后沪深几大股指今日再度出现了全面上攻的走势。尤其是创业板指数,在经历了连续两天快速回落创出新低之后,终于迎来了一次大幅反弹。盘中有色板块今天表现最为抢眼,板块内个股均有优异表现,其中涨停板个股达到了近40家。另外今天午后市场中板块全面上涨,个股也是呈现普涨格局,和早盘期间市场的低迷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带动今天市场人气的重要因素是管理层再次释放了两个重要信号。首先有地方政府养老金入市有了突破性进展。南方某省已经获准将1000亿元基本养老基金转交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运营,这将会拉开全国地方社保基金入市的序幕。其次上海市长韩正表示,国际板推出是要有时机的,现在并不是推出国际板的最佳时机。表明投资者一直担忧的国际板抽血问题短期得到缓解。从这些因素可以看出,管理层对于稳定市场的意图十分明显。我们认为节前所剩余交易日不多,年前红包行情出现端倪。再加上央行逆回购向市场释放流动性,给市场增加不少新鲜的推动力。从技术走势上看明天市场将会面临2300点关口考验,预计仍有一定震荡,但春节红包行情依然值得期待。

热词:

  • 管理层
  • 市股指
  • 涨格局
  • 涨板块
  • 养老金入市
  • 中板块
  • 个股出现
  • 震荡
  • 深证成指
  • 社保基金理事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