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顶盛世:黄金慢步上扬 走势温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金顶盛世总裁——李珩迪

  基本面分析:

  既标普下调欧洲9国评级,其中包括法国和奥地利AAA评级后,周一再度把欧洲救助基金信用等级被下调一档至AA+。实际上,在下调了法国和奥地利信用等级后,EFSF降级不可避免,因为这两个国家是EFSF的主要担保人,市场也早有此预期,欧元对此反应并不大,不过标普在声明中还补充说,“如果我们再次发现EFSF的长期债务得到了其‘AAA’评级担保国的支持,或者有‘AAA’证券的支持,那么我们可能提高EFSF的长期信用等级。”在降级后,EFSF首席执行官Klaus Regling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标普降级不会影响EFSF的贷款能力,并强调EFSF的短期信用等级仍为顶级这一事实。

  路透对此表示说从长期看,如果另外两大评级人穆迪和惠誉,也决定下调EFSF等级的话,那么该救助基金将无法维持其有效的借贷能力,除非它接受以更低的信用等级发债这一事实。EFSF定于周二首次发行6个月期短期债券。该欧洲救助基金自12月起开始出售短期债务,当时拍卖的是三月期债务。

  希腊政府与私人部门债权人上周五关于减记1300亿美元的谈判破裂,加剧了金融市场的焦虑情绪,这一措施是三驾马车提供更多援助的前提。接近谈判的人员表示,来自三驾马车(IMF,欧盟,欧洲央行)的官员开始相信希腊既没有能力也没有意愿去执行此前承诺以换取援助的大范围经济改革措施,并且准备搁置下一轮在3月发放的援助贷款。

  许多专家表示,市场此前已默认希腊债务将“自愿”减记。一旦谈判未能达成协议,专家担心“强制”违约的可能性。这将使得市场大幅波动,可能产生类似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的市场风暴,使得全球经济面临另一场衰退。

  欧盟领导人将在1月30日举行峰会,预计将讨论欧洲的就业和增长,以及关于永久救助基金ESM的生效。

  技术分析:

  黄金近期温和上涨,动能稍显不足,但目前依然没有转向的迹象,但上方即将面临前高1661以及下图中的下降趋势线压力,在突破之前建议维持观望,支撑1625,阻力1665.

热词:

  • EFSF
  • 金顶
  • 走势
  • 慢步
  • 救助基金
  • 盛世
  • 线压力
  • 降级
  • 证券
  • 技术分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