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热门板块深度透析:煤炭等3板块出现飙涨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7: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开来资讯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板块名称

市场表现

调研结论

行业评级

个股亮点

煤炭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6.98%,整体估值偏低对板块构成支撑作用,行业后期经过整固后,仍有上行空间。

尽管基本面没有变化,但考虑到信贷数据对部分投资者心理的影响,煤炭股行情持续至下一期信贷数据公布之前的概率很大。这将是押注政策实质性放松的一个博弈过程。

☆☆☆★

潞安环能喷吹煤业务量价齐升,今年有望继续受益于煤价的上涨,考虑到公司受益于高薪技术企业税收优惠,未来产能大幅提高和上下游产业联合发展等因素,将公司11-12年EPS提高至3.64和4.12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稀土永磁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9.29%,产业前景好推动板块出现超预期的表现,后期行业有望出现持续上行。

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海上风电招标将为外来的海上风电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目前海上风能是陆上风能的3倍,预计全球海上风电装机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达40%以上,在需求的驱动下,看好稀土永磁行业的前景。

☆☆☆★

中科三环是国内极少数具备上述要素的企业之一。国内仅有5 家被授予专利使用权的公司总产能为2.15 万吨,公司产能1.35 万吨,占比63%。公司是国内第一个购买专利使用权的,给欧美主要的电子和电机产商供货,产品稳定性好,70%出口,上调公司2011-2013年每股收益分别至1.52元、2.02元、2.33元。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有色

该板块今日涨幅为9.98%,估值偏低使得板块近期表现活跃,经过调整后,板块有反弹潜力。

具有“中国优势”的小金属品种伴随供给端的收缩未来仍然有望保持较为稳定的相对投资收益。具有代表性的钨行业得益于供给收缩的强化,资源价值期待重估;稀土价格高位回落,但资源再分配将为主导企业带来从无至有的资源增量,有望构成未来稀土产业的投资主线。

☆☆☆★

锡业股份作为世界锡行业的龙头企业,是全球最大的锡生产、出口基地和最大的锡化工基地。随着今年铅、铜冶炼项目相继投产,公司将形成以锡、铅、铜为主的多金属板块生产格局。根据公司的发展战略,短期内,锡精矿产量将因为屋场坪项目达产和卡房的并入而有所增长。长期来看,锡的产量将保持相对稳定,未来增长来自于锡价的上涨以及锡深加工推进带来的毛利率提升。开来资讯综合评级“增持”。

热词:

  • 板块
  • 风电发展
  • 钨行业
  • 风电装机
  • 飙涨
  • 增持
  • 锡精矿
  • 涨幅
  • 铜冶炼
  • 金属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