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朱大鸣:标普评级“炸弹”轮番冲击股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1月17日讯 正当大家为欧债危机担惊受怕的时候,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评级公司13日公布了欧元区除希腊以外16个成员国的信用评估结果,9个国家的信用评级遭降。其中法国和奥地利的长期主权信用评级由最高的3A级下调一级,意大利、西班牙和葡萄牙下调两级,欧元区最大经济体德国维持其最高3A评级。据此朱大鸣发表博文表示标普发飙证明危机已经蔓延至核心区,虽然最大的德国依然维持最高评级,但是,很可能的结局是独木难支。这无疑是给微弱反弹的股市,又蒙上了一层冰霜。

  朱大鸣指出,人们是怀着矛盾的心情看待欧洲诸国信用评级下调的,一方面,愿意看到评级机构揭示出真实的情况,以便规避风险;另一方面,又不愿意因为评级下调危及市场和经济。当然,也有人会痛恨评级机构滥用评级来谋取私利。他指出当前的危机解决之道匮乏反映了市场失灵和政府失灵同时存在。他指出欧洲国家的债务危机,从其根本上来说,还是由于真实生产力的下降所诱致,即其竞争力下降为其本。福利主义的危机就在于此,不去想认真回到工厂和实业去认真做事,依靠借债和印钞来度过危机,和一些我们过去经常批判的二流子没有任何区别。

  朱大鸣分析称今年最大的风险是欧元是否还会存在。这就可以看出,美元在欧元诞生之初,已经开始了长期的布局。不仅仅是美国人不想实施新的马歇尔计划,而是考虑更多的利益由此流向美国,当然不仅仅是人们看到资金在回归美国那样简单。标普行动加大欧元区债务压力,缓解美国的债务压力,是最明显的一个事实。

  朱大鸣表示欧洲债务危机的持续蔓延,将对全球股市进行轮番冲击,对于中国股市来说,不免要深受其侵扰。这里有多重链接点击到我们的股市,譬如对外贸出口的影响、对大宗商品的冲击、以及对国际政治军事环境的担忧,这些都能冲击我们的市场,冲击我们的经济。

  作者简介:

  朱大鸣:工商管理博士,中国资深财经评论人,企业家。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房地产经理人联盟副主席,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常务理事,上海市普陀区区政协委员,上海春之声集团董事长。

  原文网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12823410102e2l0.html?tj=1

热词:

  • 朱大鸣
  • 评级机构
  • 炸弹
  • 普发
  • 欧元区
  • 房地产
  • 全国工商联
  • 冲击
  • 信用评级
  • 福利主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