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SOHO上海员工讨到佣金 分公司负责人于近日离职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7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率先报道的SOHO中国上海“讨佣门”事件仍在继续。昨日,一则消息在坊间传播开来,SOHO中国上海负责人因“讨佣门”事件近日辞职,而SOHO中国也拟定一名总部副总裁赶赴上海代理工作。虽然,SOHO中国总部及上海方面都表示,无相关消息披露,但是记者调查后却发现,这一传闻可能真是空穴来风。 

  SOHO上海:上海总经理未现公司年会

  昨晚,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的年会在新世界丽笙酒店举行,然而上海分公司的总经理却并未出席。同日,一则消息却在坊间传播开来,SOHO中国上海负责人因“讨佣门”事件近日辞职,而SOHO中国也拟定一名总部副总裁赶赴上海代理工作。

  “我们还没有收到这方面的消息。 ”昨日中午,记者就此传闻向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求证,相关人士做出了如上回答。而SOHO中国总部对此也无正面回应。

  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内部人士处透露,“从元旦起就没有遇到过分公司总经理。 ”对于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辞职一说,该人士也表示有所耳闻,但是公司还未对此有所宣布。而一名接近SOHO中国总部管理层的消息人士则透露称,目前上海分公司负责人代理人已经确定为总部的一名副总裁,只是还未宣布。

  对于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的辞职,无论是SOHO中国上海的内部人士还是上述消息人士,都将其主因归结于2011年闹得沸沸扬扬的“讨佣门”事件。 “虽然SOHO中国在事件发生后通过官方微博表示,公司从来不会拖欠员工薪酬,但是上海市长宁区劳动监察大队给出的调查结论却截然相反。这让SOHO中国管理层有些不满。 ”接近SOHO中国总部管理层的消息人士坦言道。

  劳动监察:支付拖欠佣金规范劳动用工

  昨日,记者获得了一份上海市长宁区劳动监察大队关于SOHO上海公司处理意见的资料。在向监察大队求证后,该大队相关负责人证实的确对SOHO上海公司出具了《监察建议书》。

  该建议明确指出,通过协调在2011年12月22日,SOHO上海已打款支付胡大维及其团队佣金共计456449.32元(税后)。与此同时,上海市长宁区劳动监察大队还要求SO-HO上海梳理有关销售团队人员劳动用工情况,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规范公司劳动用工行为,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并将工作方案和相关处理情况于以书面形式反馈大队。案后,大队将视其整改情况,上门进行回访监督。

  讨佣总监:未来纠纷更难厘清

  “我已经收到根据上海市长宁区劳动监察大队处理意见支付的佣金了。 ”被SOHO中国炒掉的讨佣总监胡大维昨日向记者证明了前述《监察建议书》的真实性。虽然SOHO中国曾表示将起诉他,但是目前他还未收到这方面的相关法律通知。

  对于SOHO中国上海分公司总经理辞职一说,胡大维也表示有所耳闻但“正在求证中”。胡大维说,“目前,我原来的客户仍与SOHO中国存在购房纠纷,而其中最为关键的人物就是上海公司的负责人,新来的总经理是很难厘清里面情况的。他想辞职的话,最起码等解决了问题再说吧。 ”

热词:

  • SOHO
  • SO-HO
  • 员工薪酬
  • 佣金
  • 上海分公司
  • 讨佣门
  • 监察建议书
  • 劳动监察大队
  • 分公司负责人
  • 管理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