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重要公司要闻一览(1.18)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解禁前连发利好 中国水电15亿限售股今日上市

  作为2011年最大IPO的中国水电,今日将迎来首次机构配售股解禁,解禁股份15亿股,占其已流通股份比例达100%,解禁市值62.55亿元。参与解禁的机构多达90家,持股成本为发行价4.50元/股。【详细】

  点评:某私募人士表示:“目前中国水电还处于破发状态,昨日大盘股走出一波反弹行情,结合目前管理层的维稳意愿与流动性放松趋势,中国水电出现巨量抛售的可能性很小,个人认为对于业绩稳定的大盘股来说,或许正处在政策的底部,该股股价走稳的概率较大。”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昨日A股的大涨,使得中国水电今日低开的可能性增大。考虑到较高的分红预期等因素,机构可能会选择在低点买入,那么这次解禁股的抛压就将得到缓解。

  过半与会股东反对 *ST创智重组案遭否

  从铁岭新城成功借壳看到一线希望的*ST创智在资产重组环节“折戟”股东投票,这意味着四川大地实业集团筹谋已久的地产借壳失利。昨天,*ST创智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彭扶民告诉记者,大地集团已有意放弃重组公司。若果真如此,就遂了*ST创智中小股东的心愿。但最终谁笑在最后尚不可知。【详细】

  点评:大小股东的矛盾对重组确有影响。大地集团2007年12月入主*ST创智。记者查阅以往资料发现,2011年3月14日,*ST创智在全景网举行重整工作网上交流会,投资者不止一次要求大地集团作出明确承诺,退出创智的重组,将所持股权拿出来重新拍卖,选择新的重组方。大地集团董事长贾鹏在路演时表示,由于现行国家宏观政策的限制,大地集团目前已不具备重组公司的条件。

  轻纺城增发被指为大股东“解套” 资产质量恐下降

  1月14日,轻纺城公告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公司以非公开发行股份以及支付现金形式收购大股东绍兴县中国轻纺城市场开发经营有限公司持有的估值为24.16亿元的资产。【详细】

  点评:近日,有投资者对中国资本证券网表示,此次重组,大股东不仅可以从盈利能力不佳的资产中解套,又会取得一笔9.4亿元的巨额现金,最后还大大增强了对轻纺城的控制力度,而上市公司资产质量严重下降,会损害中小股东利益。

  古井贡酒去年净利预增80%~100%

  古井贡酒昨日晚间发布2011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1年度净利润约5.64亿~6.27亿元,同比增长约80%~100%;基本每股收益约2.35~2.61元,同比增长约75%~95%。【详细】

  点评:公告称,与去年同期相比,本期净利润增长的主要原因为营业收入的增加和产品销售结构好转所致。

热词:

  • ST
  • 创智
  • 股价
  • 基本每股收益
  • 配售股
  • 要闻一览
  • 破发
  • 水电
  • 解套
  • 轻纺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