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海湾"金矿"吸引中国新能源企业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第五届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期间举行的大型展会上,由20多家中国新能源企业组成的中国国家馆格外引人瞩目。中国企业代表17日说,希望通过在这一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国际性会议上集体亮相,展示自己的实力,发掘海湾乃至整个中东市场的“金矿”。

  世界未来能源峰会是新能源领域规模和影响较大的国际性会议,2008年起每年在阿布扎比举办。据了解,本届会议的与会人数将超过2.6万,包括3000名代表、650多家企业和20个国家级展馆。

  中国光伏产业领军企业尚德公司公关高级主管欧立志对记者说,由于海湾地区的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等国政府支持新能源的发展,因此公司看好这一地区市场。目前公司在沙特阿拉伯和阿联酋均有太阳能项目。

  一家2010年10月才成立的光伏企业——中利腾辉公司也看好海湾地区的前景。公司副总裁祁富俊说,企业参加展会主要是看到这一市场的巨大商机。他说,海湾地区全年充足的日照为光伏产业发展提供了优越的自然条件,这些国家资金充足,国民生活富庶,产品销售利润可观。不过,该地区包括太阳能等新能源产业的发展目前处于规划或起步阶段,预计未来3到5年有望走上正轨。

  展会第一天,就有许多来自阿联酋和该地区其他国家的企业向中国展商表达了浓厚的合作意愿。吉阳控股集团董事长孙良新说,参加此次展会收获很大,展会期间到展台洽谈业务的客户很多,效果超出预想。

  峰会东道主阿联酋和其他国家的企业也对中国展商“刮目相看”。在峰会开始前,阿联酋主要媒体就多次对中国太阳能产业和光伏企业的发展进行报道。阿联酋太阳能产业协会执行董事瓦希德·福图希对当地媒体说,中国新能源企业期盼扩大在阿联酋乃至整个中东市场的份额,因为这一地区对它们来说是新兴市场。

  比利时光伏企业“GH SOLAR”亚洲区销售经理迈克尔·戈里斯说,海湾地区是太阳能产业的新兴市场,从长远看,这一市场蕴藏着巨大的商机,这无疑为占全球市场较大份额的中国太阳能企业提供机遇。

  坦桑尼亚东非电力有限公司总经理拉希德·沙玛提在参观中国馆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企业在本次展会上通过多种形式向外界介绍发展情况,使外界对中国新能源企业的认识更为清晰和全面。

  (杜健安江)

热词:

  • 新能源
  • 金矿
  • 海湾地区
  • 光伏产业
  • 阿联酋
  • 太阳能产业
  • 企业提供
  • 沙特阿拉伯
  • 2008年
  • 展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