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百股惊现涨停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7:3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小雍

  沪指创下28个月来最大单日涨幅

  在诸多利好因素助推下,周二A股一扫往日阴霾,走出令人意外的放量飙升行情,上证指数全天涨逾90点,创下28个月以来最大的单日涨幅。本周是兔年的最后一个交易周,“翘尾”行情突现,沪深两市共有一百多只个股涨停,是否预示着A股转折时机来临?

  昨日午后,沪深两市在有色金属、煤炭、水泥等板块大涨带动下猛烈上攻。截至收盘,沪指报2298.38点,上涨了92.19点,涨幅4.18%,再次兵临2300点整数关口;深成指报9264.09点,大涨4.95%。

  从历史统计看,A股市场春节前一周股指基本为上涨行情。国联证券统计历史数据显示,过去15年春节前一周的A股市场有14年出现了上涨,但大部分年份是小幅上涨,量能也有所萎缩。由于长假带来的不确定性和较大的节日现金需求,通常节前一周的市场观望氛围也较浓厚。

  市场普遍认为,多重利好因素共振带来昨日A股的长阳,主要有:政策层面,高层提振A股市场信心表态无疑有着重要的影响;而周一央行在各银行间进行逆回购招标,有望启动放水确保节前流动性,对股市有利;市场关于南方某省千亿养老金一季度入市的消息,则对A股上涨构成直接刺激作用;另外,上海市市长韩正称国际板推出现在没有时间表,这给前期非理性下跌的理由做了一个“减法”;还有,本周是股指期货的交割周,目前期指合约IF1201的持仓量正在持续下降,这意味着前期大举增仓的空头不断平仓,期指做空动力明显减弱。

  从盘面看,市场出现普涨行情,两市所有板块全线飘红。其中,有色金属、稀缺资源等板块平均涨幅逾9%。另外,黄金概念、煤炭行业、稀土永磁等所有强周期性行业全部位居两市涨幅榜前列。两市涨停板个股共计逾100只。有分析人士认为,按照以往经验,一旦周期性行业启动,则往往对市场的反弹具有较强的持续性,所以后市的红包行情或许有望得以持续。

  从节前剩余交易日的行情来看,肖恩投资创始人孙伟强预计,大盘有望延续春节前的“红包行情”,但投资者还应以反弹来对待。整体来看,A股扭转的关键还是在于资金面紧张何时能得到解决。在地方债密集到期的第一季度,资金面问题只会越发突出,或许不会有根本改善。

  A股大涨带动亚太股市周二涨声一片,东京日经225指数收报8466.40点,上涨1.05%;韩国综合指数上涨1.80%,收报1892.74点;港股恒生指数则大涨3.24%,收报19628点,距2万点整数关口更近一步。

热词:

  • 涨停
  • 沪指
  • 闪击
  • 整数关口
  • 大盘有望
  • 指数收报
  • 资金面
  • 交易周
  • A股市场
  • 沪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