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获准7个月仍未发行 华泰柏瑞阿尔法迟不登场为哪般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独家观察,迄今已有39只基金获准未发

  获准7个月仍未发行 华泰柏瑞阿尔法迟不登场为哪般?

  一基金公司相关人士表示,去年市场情况不好,发1只基金要搭上很多成本,因此把发行计划延到了2012年

  截至1月17日,离华泰柏瑞阿尔法股票型基金6月7日获批已经过去了7个月零10天,但还未发行。《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致电该公司,相关人士表示,该基金应该会在2012年发行,但是具体详细情况不清楚。

  《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显示,去年获批基金但不发行的并不在少数,截至1月13日,自去年公布基金募集申请受理情况开始,2011年获批但未发行的基金有39只,涉及到34家基金公司。如果剔除今年1月份获批,2011年获批未发的基金有36只。

  而有1只获批未发基金的基金公司表示,去年市场情况不好,发1只基金要搭上很多成本,因此把发行计划延到了2012年;也有基金公司表示,今年什么时候会发行获批而未发的基金得具体看情况,也并不排除会有放弃新基金发行的举动出现;还有基金公司表示,春节后2月份就会发行。

  根据天相投顾及中国证监会公示数据不完全统计显示,2011年,共计216只新基金获得证监会的募集许可。 而《证券日报》基金周刊统计数据显示,截至1月13日,自去年公布基金募集申请受理情况开始,2011年获批但未发行的基金有39只,涉及到34家基金公司,其中,有国泰基金1家基金公司获批了3只基金还未发行,有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中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3家基金公司旗下有2只基金获批但未发行。

  从类型上看,股票型基金有15只,混合型基金有2只,指数型基金有11只,债券型基金有8只,QDII基金有3只。

  而华泰柏瑞阿尔法自6月7日获得证监会的核准发行的批复,但是截至1月17日,时隔7个月零10天还未发行。华泰柏瑞基金公司内部人士对《证券日报》基金周刊记者表示,这只基金会在2012年发行,对于具体沟通情况及为何迟迟未发,该人士表示不知情。

  《基金法》相关规定显示,基金管理人应当自收到核准文件之日起6个月内进行基金募集。超过6个月开始募集,原核准的事项未发生实质性变化的,应当报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备案;发生实质性变化的,应当向国务院证券监督管理机构重新提交申请。

  具体来看,自公布申请受理情况开始,8月份获批但还未发行的基金有6只,这些基金2月份即将满6个月。包括大摩主题优选、南方新兴消费增长分级基金、汇添富逆向投资基金等。4只今年3月份即将满6个月,包括民生中证内地资源主题基金、长城优化升级、中海上证380、华安标普全球石油指数基金。

  

热词:

  • 发行
  • 股票型基金
  • 证券日报
  • 指数型基金
  • 基金获准
  • 债券型基金
  • 基金公司
  • 指数基金
  • QDII
  • 新基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