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收评:沪指午后大幅跳水 跌1.39%报2266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股票消息 沪深两市今日早盘双双跳空高开,有色、券商股轮番上涨,但因医药、煤炭、银行股走势低迷,两市股指再度走低,午后股指开始大幅跳水,截至收盘,沪指报2266.38点,跌1.39%。深成指报9115.27点,跌1.61%,创业板今日再度暴跌,报624.91点,大跌37.78点,跌幅5.7% 。

  板块方面普跌,环保、医药、电子信息、传媒、印刷包装、跌幅居前,上涨仅存水泥行业与有色金属二板块。

  机构观点:

  维稳预期封闭下跌空间

  今日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中重心下移的趋势。其中,上证指数在早盘还一度崛起,冲击2311点。但由于2320点一线一直是A股近期的反弹强压力区,所以,到了区域之后,市场的跟风买盘迅速减少,从而使得A股市场出现了震荡回落的走势。在尾盘更是加速下跌,其中,小盘股更是跌幅居前,齐唰唰地冲击跌停板。与此同时,有色金属股等近期市场涨升主线也出现了加速下跌的态势,如此就使得大盘的下跌更具有惨剧特征。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长线资金持续涌现出小盘股,如此来看,大盘的确难有大的作为。不过,毕竟目前已临近春节,维稳预期较为强烈,所以,短线A股市场的调整空间相对较小。既如此,在急跌后,建议投资者暂不宜继续割肉,先持股待趋势的进一步明朗化。

  关注有色金属股的动向

  午市后A股市场出现了相对疲软的走势,一方面是因为成交量开始出现了萎缩的态势,从一个侧面说明了A股短线缺乏新的跟风买盘。更何况,目前又将迎来龙年春节,长假期间,外围市场一系列不可控的因素让多头不敢放手一搏,所以,市场的买盘力量有所萎缩。另一方面则是小盘股继续崩溃式下跌。百临全息金融博弈模型显示出小盘股持

  续出现大剂量的抛压,说明市场的压力的确较为沉重

  受此影响,A股难有大的作为。不过,盘面也显示出,有色金属股仍然有着较大的弹性,尤其是一些小市值的有色金属股,这说明短线游资热钱仍然围绕着有色金属等强周期性个股进行博弈,也意味着大盘短线面临着一定的企稳能量,所以,在操作中,仍可关注有色金属股的动向。如此该板块仍全线大剂量冲击涨停板的个股的话,那么,就意味着指数或有一定的活跃预期。 

  消息面

  央行逆回购1690亿难阻利率飙升;京苏深申请加入增值税改革试点;国务院:贵州金融机构实施较低存准率;核电新建项目审批上半年重启;香港正研究将保险金及退休金投资内地市场;招行发债200亿中信发债500亿。

  外围股市:

  今日亚太股市普跌,不过,截至日本股市收盘,日经225指数涨0.99% ,报8550.58点;韩国KOSPI指数微跌0.02%,报1892.39。

  摩根大通(JPMorgan)周二表示,日本2011年可能将自1963年以来首次出现贸易赤字,至2015年日本将从当年全球最大的净债权国转变为依赖外国资金的债务国。

热词:

  • 沪指
  • 有色金属股
  • 小盘股
  • 沪深
  • KOSPI
  • 大盘短线
  • 短线游资
  • 市股指
  • 跳水
  • 跌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