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Phone 4S不能用移动卡? 苹果回应:老系统的确不兼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果粉”吴小姐最近有点烦:13日,iPhone 4S全国正式发售,吴小姐好不容易托关系买到一台。但她没想到,这部近5000元买来的手机不能用中国移动的SIM卡。“插上移动的卡以后,有信号,但是没服务,电话打不出去。”吴小姐急坏了。跑到网上一查,和自己有相同遭遇的人真不少,所有网友都在问:iPhone 4S真的不能用移动卡?

  插上移动卡,不能打电话

  “我们也是第一次碰到这个问题。” 余静是话机世界的一名技师,这两天接连遇到移动卡对4S“水土不服”的投诉:“我们重新设置过手机、换过新的sim卡、检查过硬件、系统的确是最新的5.0.1版本,但是找不到问题的原因。手机一直有信号,但就是不能打电话。”

  在网上,其实类似“iPhone 4S不兼容移动卡”的话题已经很热。有“剪卡不当说”、“sim卡故障说”、“系统不兼容说”各种版本。

  中国移动客服的0086答复记者说:移动公司曾经声明过,中国移动SIM卡在iPhone 4S中使用完全正常,之所以没信号,是因为苹果系统存在漏洞。

  苹果回应:

  老系统的确不兼容,新系统没问题了

  对此,苹果客服的解释是:iPhone 4S新机确实存在对部分移动SIM卡不兼容的问题。主要是由于iPhone 4S 5.0.1(9A405)系统存在一定漏洞。

  事实上,iPhone 4S新机的初始系统目前有5.0.1(9A405)和5.0.1(9A406)两种,移动卡在5.0.1(9A405)中易有不兼容的情况出现。用户必须更新至最新系统后,才能使用移动sim卡。

  记者问了3位使用iPhone 4S的潮人,用新系统的两位一切正常,用老系统的那位,移动卡的信号经常不稳定。

  小TIPS:

  “水土不服”这么治

  随后,记者找来了一台不能使用移动卡的4S手机进行了测试,终于发现了其中的诀窍。一定要把手机系统恢复出厂设置,再更新系统,这样移动卡就能正常使用了。

  如果你手上也有一台对移动卡“水土不服”的4S,可以这么“治”:

  1.查看系统型号:在itunes上,不管是5.0.1(9A405)系统还是5.0.1(9A406)系统,都显示5.0.1,只有通过“设置 >通用 >关于手机”才能看到具体型号。

  2.备份手机数据:切记手机只能恢复出厂设置后,才能更新系统。建议在升级前,把联系人、照片都备份好。

  3.重启手机试试:如果更改系统后手机还是无信号,重启手机,再试试。

  最后说一句:如果这些办法都没用,按照苹果客服的说法“那就是碰到特殊情况,只能拿去修了”。

热词:

  • iPhone
  • 移动公司
  • 系统恢复
  • 苹果系统
  • 水土不服
  • SIM卡
  • 果粉
  • 更新系统
  • 备份
  • itune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