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DMA终端新布局 开启3G互联网手机应用年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2中国电信CDMA终端产业链年会”于1月16日下午,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本次会议,中国电信联合产业链合作伙伴共同发起了“2012天翼3G互联网手机应用年”活动。中国电信董事长王晓初先生表示:“2012年是3G和移动互联网高度发展的时期,中国电信将持续加大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投入,力争为CDMA产业链各方带来商机,致力于为客户带来优质的产品体验。”

  会议上,高通公司董事长兼CEO保罗.雅各布从美国专程赶来出席会议并发表致辞。保罗.雅各布表示从无线未来发展趋势以及行业增长的动力两方面进行了主题发言,并表示无线未来的发展存在着巨大的业务增长机率,高通公司将不断拓展移动宽带业务、不断推出新型芯片应对市场需求。

  2011年已悄然过去,回望2011中国电信秉着“合作共赢”的理念,推动了3G手机的普及,促进了3G智能手机的快速增长。根据中国电信2011年11月统计数据,截至去年11月,天翼移动用户规模已超1.25亿,;随着智能手机应用与体验的日渐普及,终端功能日益强大,用户的消费行为也随之改变。

  2012年中国电信将继续加强在移动互联网领域的投入,进一步整合智能终端、智能管道、云计算等方面资源,延伸终端厂商与移动互联网应用合作。完成从“3G智能手机年”到“3G互联网手机应用年”的完美转型。

  艾瑞咨询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移动互联网市场规模达393.1亿,同比增长97.5%。报告称,受到移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推动,移动互联网将在今年迎来爆发。据业内人士分析,面对移动互联网潜在的巨大市场空间,终端厂商积极布局移动互联网。随着终端制造技术的提升和手机操作系统的多样化,未来智能手机出货量和普及率将逐步提高。未来在移动互联网市场竞争中,手机操作系统厂商的优势将逐步提升,而智能手机的市场竞争将转化为对手机操作系统用户的争夺。能够抓住用户的核心需求,真正为人们带来惊喜、便利和体验,这样的创新服务才会获得长足而迅猛的发展。

  2011年中国电信天翼3G手机全年销量达3400万部,比2010年增长3倍以上。产品覆盖各个层次,总体来说可谓四大工程。其中包括:千元大屏机、特色业务手机、四通道手机、全球漫游机四大主流机型。在“3G+智能”移动终端方面,天翼手机充分的满足了各大阶层对手机产品层面上的需求。打破了3G智能手机停留在高端市场的格局。定制化的业务服务更好的凸显了天翼手机的全业务线。

  2012年天翼手机在原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升级,开启“2012天翼3G互联网手机应用年”活动,一方面将在业务结构上进行调整,手机已不只限于拨打电话与发送信息的工具,“流量为王”成为了天翼手机加速CDMA终端发展的源头,“天翼应用与体验”“云应用”等成为了锁定客户群的砝码。另一方面,优化产业结构,重点发展全系列3G智能手机,最终实现借3G终端普及3G应用,然后借3G应用实现流量的经营。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丰富的应用、极具竞争力的资费、稳定的网络能够影响到用户对于移动互联网业务的体验。2012中国电信将多管齐下,创新应用内容,提升终端、网络等多方面的服务能力,实现从“3G智能手机年”到“3G互联网手机应用年”的完美转型,才能更好的拥抱移动互联网。

热词:

  • 手机操作系统
  • 手机应用
  • CDMA
  • 移动互联网
  • 终端厂商
  • 智能手机
  • 中国电信
  • 手机产品
  • 天翼
  • 新布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