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德国数据强劲 欧元数据展开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6: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08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德国数据强于预期,且中国的经济数据预示软着陆有望,市场风险偏好有所改善,西班牙政府标售公债买需旺盛,欧元受到提振展开反弹。

  德国智库ZEW最新公布数据显示,1月德国分析师和投资者人气扬升,1月经济景气判断指数为负21.6,上升幅度创该数据自1991年开始编纂以来的最高纪录,且远好于预期,对欧元人气形成提振。

  另外,西班牙政府周二发行的公债市场需求旺盛,18个月期的国库券平均收益率为2.399%,投标倍数3.2;12个月期国库券平均收益率为2.049%,投标倍数3.5。平均收益率均比前次发行时的4.05%和4.226%有较大幅度回落,显示标普调降九个欧元区成员国主权评级,对欧元区公债市场并未产生太多不利影响,提振了欧元人气。

  不过,市场对希腊可能发生债务违约的风险仍心存忌惮。希腊有145亿欧元政府公债将在3月底到期,如果届时希腊不能与民间债权人就债务互换达成协议,欧盟和IMF的救助资金将不会到位,希腊政府就可能发生违约,该因素目前成为制约欧元的最大不确定利空因素。

  中国公布的2011年第四季度和全年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显示中国经济软着陆在望,这提升了市场的风险偏好,美元整体处于回调的格局。

  加拿大央行维持指标利率在1%不变,但表示2011年下半年经济走势强于预期,加元因此受到提振。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8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81.20,支撑位在80.60;欧元阻力位在1.2850附近,支撑位在1.2700;英镑阻力位在1.5385附近,支撑位在1.5285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420附近,支撑位在0.9520附近;日元阻力位在76.60附近,支撑位在77.10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420附近,支撑位在1.034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1.0120附近,支撑位在1.0190附近。

  周三,美国将公布12月生产者物价指数,11月整体资本流动,12月工业生产和1月全美住宅建筑商协会房屋市场指数;英国将公布12月失业率和请领失业金人数;日本将公布11月工业生产修正值;澳洲将公布1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加拿大央行将公布货币政策报告。

热词:

  • 支撑位
  • 阻力位
  • ZEW
  • 提振
  • 收益率
  • 加元
  • 加拿大央行
  • 工业生产
  • 国库券
  • 经济数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