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麦当劳12日起已在全国多地上调价格 最多涨2元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1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两周前,麦当劳曾信誓旦旦地表示不会涨价。而记者昨日发现,北京一些麦当劳店面已悄然上调了部分产品的价格,涨幅最多为2元。 

  上午,麦当劳公关部门接受《法制晚报》记者采访时证实了涨价的消息,表示公司确实于近日调整了产品价格。

  麦当劳在向本报发来的声明中表示,迫于食品及其他成本增长的压力,麦当劳从1月12日起调整了部分食品价格,此次涨价的幅度0.5元至2元之间。而调价后,原15元起超级午餐、6元起超级早餐,以及7元起麦乐茶点优选仍将继续销售。

  昨日,记者在朝阳区一家麦当劳发现,超值午餐中“巨无霸”套餐的价格已经由之前的17.5元上调至18.5元,而麦乐鸡也由7元涨至8元。

  不过,今晨记者登录麦当劳中国官网核查时,这两款产品的标价仍为上调之前的价格。

  上午,记者从多家麦当劳店面了解到,本次调价从12日开始,而价格的上调几乎涉及麦当劳所有产品。

  “巨无霸涨了1元,饮料、派等很多产品都涨价了。”一位麦当劳店员告诉记者。

  此外,该店员表示,麦当劳官网上的价格还没来得及更改。不过,记者从麦当劳订餐中心了解到,部分产品确实已上调价格,其中麦乐鸡的价格已涨至9元。

  麦当劳工作人员表示,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城市根据具体经营状况,在12日开始统一涨价。

  部分麦当劳店面涨价幅度

  王府井店 部分套餐涨1元建国门店 部分套餐涨0.5-1元东直门店 多数套餐涨0.5元

  注:以上店面饮料(大杯和中杯)上涨0.5元

  ●背景链接

  月初,因租金、原料成本增加,麦当劳率先在香港地区涨价,平均上涨2.3%。当时,麦当劳中国区发言人表示,因之前已上调过价格,目前并没有加价的计划。

  麦当劳在内地最近一次涨价是2011年7月13日,全国范围内部分产品提价0.5元至2元。

  国家统计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居民消费价格(CPI)同比上涨5.4%,其中食品类上涨11.8%。

  文/记者杨铮程磊

  麦当劳最近几次在国内涨价的产品

  2010年7月 部分产品2010年11月 双层吉士汉堡、麦香鱼等2011年4月 大杯可乐

  2011年7月 麦乐鸡、麦辣鸡翅、奶昔、薯条及部分汉堡

热词:

  • 麦当劳
  • 涨至
  • 巨无霸
  • 法制晚报
  • 官网
  • 2010年
  • 涨幅
  • 食品价格
  • CPI
  • 套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