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理财 >

法国留学趣闻各种大胆事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8日 20: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533出国留学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法国留学趣闻各种大胆事情。对于一个生活在法国的中国人,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每年年假通常都有五六个星期之久。在八月份他们通常会休一个比较长的假,这个时候你在巴黎看到的当地人会很少。每到冬天,很多人会跑到阿尔卑斯山的南部滑雪。通常滑雪的费用并不贵,入场费10欧元到20欧元,再加上租雪具的钱。如果选择在山上过夜,便会是件比较奢侈的事情,山上买的东西通常也要比山下贵很多,这一点很像中国的景点。喻海的朋友中有一个家境不错的在山脚有一座小屋,因此去玩的时候还能省不少钱。

  通常他们去得最多的地方是里昂附近的大湖,或踩单车过去,或开汽车过去烧烤。———烧烤并不是中国人的专利,法国人也一样喜欢。还有一件说出来让很多国人羡慕的事,在法国,如果你是一个电影爱好者,只要花18欧元就能买一张连锁影院的月票,上映的电影随便看。除了法国的电影以外,甚至许多中国电影也会在这里播放。有些艺术电影的剧院小小的,但还是能生存下去。


  体育课就是免费的休闲


  喻海的经验是,在法国上大学,体育课对他来说不是一门课,而是一项免费的休闲活动。法国的大学里会开设各种各样的体育课供大家选择,比如常见的游泳、跆拳道或者一些国内可能看不到的马术之类的运动。这些课程的注册只收取很少的费用,而且如果你不打算把它作为一门学科拿学分的话,也不用担心考试会不及格。因为这些课到时候考试或者不考试都是学生自己说了算。
  当然,作为一名中国学生,也常常会闹一些笑话。比如,他选了一门游泳课,以为会像国内一样按部就班地学些基本动作,谁知上第一课老师就说:“你们先下去,游个八百米我看看速度。”然后看到一班男女学生像业余运动员一样踊跃入水,而自己却像个刚见到水的旱鸭子。他只去了两节课便“不堪羞辱”放弃了。国外学生的体育素质由此可见一斑。当然,大多数时候喻海选修的是比如马术这样在国内大学里根本学不到的课程。在法国,为了支持高等教育,跑马场对大学的收费会远远低于普通的市价。

热词:

  • 法国留学
  • 法国电视
  • 体育课
  • 考试
  • 课程
  • 趣闻
  • 烧烤
  • 艺术电影
  • 朋友的妻子
  • 高等教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