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宁留学生青睐信用卡 多币种信用卡更省钱

发布时间:2011年12月02日 13: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宁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隔三年,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这一消息刺激昨日大盘放量上涨。值得注意的是,准备金下调不仅是昨日做多动力的来源,更直接引发了金融和地产两大板块的走强。

  银行股直接受益

  央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金融股表现强劲。昨日,银行股全线上涨,招商银行、华夏银行、浦发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股涨幅超过3%、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和建设银行四大权重股也放量上行;保险股更为强势,中国人寿、中国平安和中国太保3只保险股的涨幅分别达到7.88%、5.45%和6.23%。金融股的走强直接带动了昨日大盘的上涨。大智慧软件显示,中国人寿昨日直接拉升指数4.70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等拉动指数均超过2点。这五大权重股合计拉升指数达15.83点。

  点评:安信证券表示,准备金率的下调是一个政策利好,虽然对银行盈利的正面影响不明显,但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短期内银行股有望取得绝对收益。东北证券也认为,由于货币政策的不断微调和预调还在进行之中,如果未来还有进一步的政策信号释放(比如存款准备金率的进一步下调),那将更有利于银行估值的恢复,而且平台贷款等资产质量问题的逐渐散去、银行贷款增量的恢复也将继续支持银行股的反弹,因此四季度银行股的反弹行情并没有走完,依旧维持12月份到明年一季度,银行板块有10%-15%的上涨空间的判断。

  地产股短线有望反弹

  昨日,地产板块不仅全面上涨,且成交量明显放大。统计显示,房地产板块昨日成交114亿元,较周三放大近一倍,板块涨幅达到3.25%,为10月1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涨幅。龙头个股中,“保招万金”表现强势,盘中最大涨幅均超过7%。据统计,昨日房地产板块明显有资金回流。

  点评:国泰君安认为此次下调准备金预示货币信贷宽松实质性兑现。因前期资金过于紧缩和资金密集型特点,货币信贷宽松将有效促进销量的上升,地产股将明显受益,股价底部已确立,整个板块都将处于底部抬升态势,建议增持并积极配置,重点推荐低估值优质龙头:保利地产、万科、招商地产、金地集团、荣盛发展、首开股份、中南建设、鲁商置业、金科股份等股。

热词:

  • 银行股
  • 权重股
  • 板块涨幅
  • 保利地产
  • 保险股
  • 股涨幅
  • 金融股
  • 龙头个股
  • 银行板块
  • 币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