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一线城市房价领先回落 商品房成交面积同比下滑近三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易居研报指出,70个大中城市房价“预计将出现近十年来首次微幅下跌”

  1月18日,统计局公布201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52个城市房价环比回落,16个城市房价持平。

  与此同时,与上年同月相比,9个城市房价出现同比下降,55个城市房价同比涨幅回落。

  同一日,易居中国研究报告更进一步指出,一、二、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齐齐出现环比回落情形。

  其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价格降幅最大,为0.37%;其次是二线城市,降幅为0.24%;最后则是三线城市,降幅为0.22%。

  新建商品住宅继续全面下跌

  预计三季度将出现负增长

  易居中国研报显示,2011年12月份,70个大中城市90平米以下小户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99.78,环比回落0.22%,小户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降幅继续扩大。然而,与去年同期相比,小户型价格仍旧同比上扬2.27%,涨幅居前。

  90-144平米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99.79,环比降幅为0.21%,环比价格连续4个月下降。此类户型价格较去年同期上涨了1.85%。

  144平米以上的大户型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综合指数为99.79,价格也是环比连降4个月。与去年同期相比,大户型住宅均价仅微涨0.61%。

  易居中国研报进一步显示,2011年商品房平均销售价格为5381元/㎡,比去年同期增长6.9%;而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则为10029元/㎡,同比上涨5%。同时,研报还预计,接下来数月,随着房价环比持续回落以及房价同比下降的城市增多,新建商品住宅同比涨幅将继续下滑,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前后出现负增长。

  值得投资者注意的是,在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均价下滑的同时,更具代表性的是成交面积的大幅下降。易居中国报告指出,2011年30个典型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13739万平米,同比降幅达到26%。

  开发投资增幅高位回落

  资金来源创十年增幅次低

  2011 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完成额为61740 亿元,同比增长27.9%,增幅比2010 年回落了5.3 个百分点,增幅持续下滑。2011 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新开工面积19.01 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6.2%,增幅较2010 年大幅回落24.5 个百分点,增幅略低于近年来的平均增幅。

  同时,易居中国认为,随着房价开始下跌,开发商们对后市的预期趋于悲观,投资热情将剧减。而开发投资的减少,将会影响到2013-2014年的商品房供应。

  事实上,影响开发商投资热情的不只是对楼市的悲观预期,还有持续笼罩在其头上的资金问题。

  数据显示,2011年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来源总量为83246亿元,同比增长14.1%,增速较上年同比回落12.1个百分点,比1-11月回落4.9个百分点,“远低于近年来的平均增幅,成为2001年以来增幅的次低点”,易居报告中如此指出。

  总体看来,易居中国认为2012年房地产行业难言复苏,楼市深调之后,预计将在三季度前后探底回升。易居研报指出,70个大中城市房价“预计将出现近十年来首次微幅下跌”。

  

热词:

  • 成交面积
  • 城市房价
  • 新建商品住宅
  • 商品房成交
  • 环比
  • 一线城市
  • 同比增长
  • 增幅
  • 户型住宅
  • 下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