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六成阳光私募痛失业绩提成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股市将迎来六类增量资金

  相关部门正多管齐下,积极协调和推动机构资金入市,未来增量资金将主要包括6大类型:一是社保基金、企业年金、保险公司等现有机构投资者;二是积极推动全国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住房公积金等长期资金进入资本市场;三是积极推动明确私募基金的管理体制;四是鼓励慈善基金、文化基金、教育基金等投资风险较低的证券品种;五是适当加快引入QFII步伐;六是鼓励产业资本和大股东增持。

  “论”:目前证券投资基金、社保基金、保险机构、信托机构等机构投资者持有流通A股市值占比仅为15.6%,自然人占比为26.5%,整个市场自然人的交易量占85%左右。而欧美等发达市场,机构投资者占有的市值达70%左右。

  ●五合资券商去年IPO颗粒无收

  56家券商在去年的IPO中承销了281家公司的新股发行,获承销保荐收入132.37亿元,其中5家合资券商共承销10单IPO项目,分别是:瑞银证券、中德证券分别承销3家,中金公司承销2家,华英证券和海际大和各承销1家;高盛高华、财富里昂、瑞信方正、大摩华鑫、一创摩根等另外5家合资券商则颗粒无收。

  “论”:在IPO方面,有些合资券商似乎是水土不服,但有些可能是有别的想法,就像高盛高华,就不热衷于国内市场的IPO,更倾向于国际优质企业上市项目。

  ●六成阳光私募没拿到业绩提成

  阳光私募的收入来源分为两部分:固定管理费和业绩提成。去年有六成阳光私募除获得微薄的管理费外,都没有拿到业绩提成。甚至有私募基金经理打起了重回公募基金的主意,“熊市是检验私募最好的工具,也是私募面临洗牌的时期”。

  “论”:看来谁都经不住股市的单边下跌,无论资金大小都一样,去年参与A股的各路人马都够悲催的。

  ●西方投资机构重掀做空中国潮

  1月17日,有媒体报道称,欧亚集团发布的报告将中国列为全球十大风险之一。有迹象表明,欧洲一些对冲基金已开始卖空一些资源品股票,这些资源股此前大涨均与中国需求有关。

  “论”:国人惯有的悲观让这些做空中国的西方投资机构有机可乘,他们在那里投机套利,而我们却只能自己舔一舔伤口。为什么A股总会让人家牵着鼻子走呢?

  

热词:

  • 私募基金
  • 承销
  • 成阳光
  • 业绩
  • IPO
  • 券商
  • 固定管理费
  • 提成
  • 机构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