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DII净值跌幅明显增大 2012年形势更趋复杂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天相投顾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1月19日,在已披露2011年四季报的29家基金公司旗下339只基金中,QDII基金在去年四季度净赎回2.81亿份,赎回比为10.15%。同时,11只QDII基金均为净赎回,赎回比分化较为明显,其中赎回比最高的为21.19%,最低的为1.39%。

  2011年四季度,11只QDII基金共实现利润512.96万元,除4只基金利润为负值,其它7只均实现正利润。2011年四季度QDII基金净值跌幅较2011年三季度呈现明显增大,平均业绩下跌16%左右。而从今年以来QDII基金业绩表现来看,又有所好转,整体实现了净值正增长。展望2012年,QDII基金经理们认为受欧债危机影响市场难以出现很好表现。

  美国市场表现较好

  2011年四季度,主要风险资产价格出现了一轮技术反弹。前期跌幅较深的周期性板块、新兴市场及大宗商品快速上涨。MSCI明晟世界指数上涨7.59%,MSCI明晟新兴市场指数上涨4.42%,美国标普500指数上涨11.82%,上证综指下跌6.74%,美国股市表现相对好于新兴市场。

  鹏华环球表示,由于欧债危机的影响已经扩散到核心国家,市场担忧欧元区复杂的决策机制无法阻止情况的持续恶化。新兴市场经济增长开始放缓。随着避险资金从欧洲及新兴市场国家流向美国,美元及美国资产相对表现较好。因此,去年四季度利用市场波动参与波段投资,基金整体仓位较三季度有一定提高。在区域配置方面,将继续超配发达市场尤其是美国市场。

  易方达黄金主题2011年四季度投资延续前期策略,一直保持着较灵活的仓位。美国由于短期经济刺激计划带来略超预期的经济数据,使得美联储在很短时间内再次推出第三次量化宽松政策的可能性很低,而欧洲问题却更加复杂化。

  欧债成为关键决策棋子

  在QDII基金面临的海外风险中,欧债危机是最受关注的问题。标普13日宣布下调法国等9个欧元区国家的长期信用评级,投资者担心欧元区各国主权信用评级可能继续被下调。从基金披露的四季报中也可见QDII基金普遍对于欧债问题表示担忧。

  招商标普金砖四国认为,2012年一季度市场的不确定性依然很大,欧洲主要国家在一季度将面临欧债集中到期的情况。

  在如此巨大的不确定性前,市场很难会有很好的表现。如果欧盟在接下来的一两个月没有有效的措施解决希腊、意大利、甚至法国的国债再融资困难,欧债危机可能将进一步升级。与此同时,中东的局势以及伊朗的核问题会推高石油价格,石油价格的上涨将会很大程度地影响美国经济的复苏。欧洲、中东局势的发展将会左右市场的情绪,成为新兴市场涨跌的重要影响因素;新兴市场在一季度还将会继续面临资金出逃的情况,由于资金避险的需求,外资的撤离会对新兴市场经济以及市场带来比较大的冲击。

  易方达黄金主题指出,从中长期来看,欧洲和美国的通胀压力还处于可控水平并有下降趋势。面对需求不足的经济基本面,欧美通过进一步货币扩张来刺激经济,同时利用适度的通货膨胀来减少实际债务压力,仍是最佳的路径。在此路径之下,黄金向上的大趋势并未改变,仍旧是投资者组合中不可或缺的资产类别。

  建议投资者,在权益类QDII配置中,重点配置美国市场,适当增加新兴市场的比重,在主动管理型与被动指数型中做到均衡配置。

热词:

  • QDII
  • 净值跌幅
  • 基金整体
  • 基金净值
  • 易方达
  • 基金业绩
  • 上证综指
  • 新兴市场
  • 仓位
  • 四季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