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债危机严峻 黄金QDII表现抢眼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1日 14:2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乐观的美国经济数据继续发酵。上周美股继续上涨,恒生指数也微涨,QDII阵营整体表现较好,其中黄金QDII品种表现最为抢眼。

  欧元区债务危机似乎仍严峻。业内人士认为,若欧债危机失控,其所引发的金融危机以及货币体系崩溃对于欧洲和美国来说都是最坏的结果,美国经济也将陷入二次衰退。

  上周黄金QDII表现抢眼

  受美国乐观经济数据的刺激,截至上周末道琼斯指数收报12359.92,全周上涨了1.17%。美股的上涨主要受益于美国经济数据的持续改善。港股上周在美股的带动下收涨。截至上周末,恒生指数收报于18593.06,全周微涨0.86%。

  在后半周,由于欧洲部分国家开启国债拍卖,对欧债危机的担忧重新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因此美国超预期的就业数据仍未挽回投资者信心,市场重回下滑趋势。

  原油受伊朗局势恶化以及经济走好的刺激,一路走高至100美元/桶以上,黄金仍在1600美元/盎司上下震荡。

  数据显示,上周 (截至1月9日),QDII整体表现较好。其中黄金QDII表现尤为突出,诺安全球黄金净值周涨幅最高,超过4%;招商标普金砖四国指数、南方金砖涨幅也在4%左右;国泰纳斯达克100指数、嘉实H股等也超过3%,汇添富黄金及贵金属、易方达黄金主题、嘉实黄金等净值涨幅均超过2%。

  在下跌的QDII中,均是主要投资于中国香港市场的QDII。华安香港、华安大中华、易方达亚洲精选等净值跌幅均不到1%。

  欧元区债务危机严峻

  分析人士认为,美国就业市场超预期改善,暂时不改复苏路径,一方面是由于节日因素的影响,另一方面是由于居民去杠杆进程持续以及消费和就业的正反馈提振终端需求。

  2012年的1月4日,意大利最大的商业银行联合信贷银行宣布再融资75亿欧元,配股价格比市场价低43%,引发市场抛售,股价当日下跌14%;1月5日,意联合信贷银行股价再次下跌17%且暂停交易5次。2天之内股价累计下跌幅度达31%,而欧洲各大股指也都受到不同程度冲击。

  对于欧债危机的担忧,分析人士则持有不同的态度。持乐观态度的人士认为,危机演化最关键的一环意大利债务仍只是信心危机,政策可救,欧债危机目前不断恶化的形势在2012年将得到控制,时间可能在一季度,最晚不会超过二季度。

  有市场人士则认为,意联合信贷银行的艰难再融资之旅说明在欧央行大幅量化宽松的背景下,资本市场的信心并没有明显改善。这可能意味着商业银行再补充资本金困难的条件下,或将不得不缩减资产负债表。这样,欧央行所担心信贷紧缩发生的概率依然较大。这将会显著制约欧元区中长期的经济增长。

  业内人士认为,若欧债危机失控,其所引发的金融危机以及货币体系崩溃对于欧洲和美国来说都是最坏的结果,美国经济也将陷入二次衰退。

  在QDII的投资选择上,国金证券建议,在2012年上半年重点配置美股和大宗商品类QDII品种,而在下半年则可以适当关注新兴市场的投资机会。

热词:

  • QDII
  • 欧央行
  • 净值跌幅
  • 易方达
  • 黄金
  • 美股
  • 美国经济
  • 欧元区
  • 涨幅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