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DAILYFX:欧元仍受空头回补支持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洲外汇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三葡萄牙和德国拍债达目标以及有关希腊削减债务谈判取得进展和IMF计划扩大救助基金规模的消息帮助欧元连续第二日反弹。隔夜美国房屋数据正面以及高盛公布的业绩报告好于预期亦帮助提振市场情绪,抵消世界银行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测的影响,美股上扬。

  周四亚市早盘欧元等非美货币保持隔夜涨幅,亚洲股市跟随美股上扬。分析师表示,欧元目前的反弹仍只是受到空头回补支持,在欧债危机前景仍不明朗的情况下,投资者不太可能做多欧元,整体欧元仍可能脆弱,一旦欧元区再次传出负面消息,欧元仍有再次大幅下跌的风险。

  IMF周三表示,计划增资5000亿美元,包括欧洲早前承诺的2000亿美元,IMF市场救助基金规模将扩大至8850亿美元。IMF预计,未来两年全球融资缺口达到1万亿美元。

  隔夜相关人士和希腊官员表示,希腊债券互换协议有望达成,希腊可能削减68%的债务。一希腊债权人委员会成员透露,有信心这次可以达成债券互换协议,希腊新债收益率介乎4-5%,年期为20-30年,但其仍认为希腊可能无法如期偿还145亿欧元3月到期的债务。周三希腊总理警告,若谈判再次破裂,将考虑以立法的形式强迫债权人接受损失。

  周二评级机构惠誉主管表示,意大利评级本月末前将有可能被连降两级,不过意大利暂无违约风险。由于近期欧元区成功拍卖债券,以及希腊谈判取得进展,隔夜意大利10年期债券收益率跌至6.44%。

  金融时报德国版报道指,欧央行正考虑买入欧债以外的救市措施,如直接从商业银行买入其他类型债券,或仿效美联储推出量化宽松措施。

  日内西班牙和法国将拍卖更长期的国债,受到关注,这些债券拍卖结果将更能反映标普下调欧元区评级後投资者对欧元区前景的看法。上周西班牙拍卖的债券需求强劲,一度提振欧元。其他方面,周四美国亦将公布一系列重要数据,包括新屋开工、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以及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数据正面将可能进一步提振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以及非美货币,反之,若疲弱数据打压美股下跌,将可能抑制欧元等非美货币上扬。

  

热词:

  • 空头回补
  • 债收益率
  • DAILYFX
  • IMF
  • 拍卖
  • 欧元区
  • 希腊
  • 美股
  • 提振
  • 投资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