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20家券商本周策略:挖掘新兴产业(附股)

发布时间:2011年11月29日 07: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界网站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泰联合策略周报(11月28日)

  市场连续下跌可能存在短期反弹,但不足以扭转下行趋势,维持节前对市场谨慎的判断。行业轮动看法,供给约束让位于成本回落和需求稳定。

  【逻辑】

  一、 对外围资金入市报谨慎态度。市场期待外围资金改善流入股票市场,但从历史来看资金流入需要持续赚钱效应,而赚钱效应在于明确产业主线。回顾历史,1993-96年期间因期货市场整顿,股市外围资金改善,资金流入是伴随着家电在中国渗透率提升和业绩提升。目前传统消费持仓较重,战略新产业大多偏向于中游制造业,难以形成明确的带动经济的产业主线。

  二、 估值底确认标志在于产业资本增持。此前我们提出估值底不能完全依赖于历史数据,更应该关注产业资本增持。目前A股与历史底部和美国市场相比,市场层面最大区别在于产业资本不仅没有出现大量产业资本增持,而是连续融资。问题背后的本质在于企业层面现金流的缺乏。从沪深300指数的现金状况(经营性净现金流+投资性净现金流-财务费用-应付利息差)来看,资金较为紧张。展望未来,在商品价格维持高位,资金出现外流,贷存比约束的状态下,企业层面的流动性短期难以显著改善。

  三、 行业轮动,供给约束让位于成本回落和需求稳定。在经济需求回落趋势中,行业轮动往往经历三个阶段:其一:需求仍处于平稳阶段,供给约束和价格上升的行业往往较好的超额收益,2011年行业配置是供给约束的最为直观表现(上半年的水泥,下半年的白酒);其二:需求回落将使得利润率及产能利用率下降,商品回落导致成本下降,部分需求稳定的细分行业超额收益上升;其三:需求逐步提升带动的量价齐升。

  四、 在需求底部仍未探明之际,我们更多的是偏向于成本回落及需求稳定的行业。主要关注行业:医药(特色品种医药、资源属性医药企业、行业整合题材的龙头)、汽车零部件、家电、通讯设备。

  国金证券(600109)周策略:政策必将转向 市场不悲观

  国金证券策略周报(11月28日)

  本周A股上演了2400点保卫战。市场纠结于2400点合乎情理,因为再向下看,就是2300了,这关系到10 月份以来热闹的反弹究竟是大级别行情的预演还是下跌中继的问题。

  2300点的反弹来源于政策的微调,以银行间市场利率、国债利率下跌为标志的流动性改善是核心的推动力。市场的反弹来源于政策释放的保经济意图对信心的推升。没有经济和盈利的拐点,市场聪明的选择了政策热点的新兴产业股。在市场从2500 快速下跌至2400 时,指数屡次受进一步的货币放松传言推升,投资者对下调准备金率等更激进政策可谓望眼欲穿。

  央行一方面已经释放了明确的货币调整信号:下调央票发行利率、向下"恢复"农信社存款准备金率,不过新华社说"差别下调不意味着政策全面转向"。从现实和历史来看,货币的政策已经随着下滑的经济和CPI 逐步微调,这是毫无疑问的,不过从"紧缩"微调至中性和反转为"刺激"并不是一回事。由于春节因素和外汇占款的减少,未来1-2 个月内市场可能真正见证到准备金率的下调。不过,客观的说,可能还是以应对流动性紧张为主要目标,难言刺激的开始。市场在等央行,央行也在等着什么。

  国内来看,央行在等两件事情,一是 CPI 和房价的进一步下滑;二是经济的下滑。前者提供货币刺激的可能性,后者提供了必要性。从这个角度来看,真正的刺激政策可能还要等2-3 个月,彼时,CPI 降到4 以下,房价进一步调整,经济增长可能也明显较弱。

  国际来看,央行也在等两件事情,一是欧洲风险的释放,二是海外救市的开展。当前,欧美中,无论从经济还是金融安全上,欧洲都处在最危险的位置上,葡萄牙主权信用等级已降为垃圾级,意西国债利率在7%附近徘徊,德国国债招标大幅不足,市场对欧洲的不信任和投机已经越来越严重。而欧盟的救市措施--EFSF 杠杆化已成泡影,欧元国债也受德奥明确反对。欧洲在坐等风险爆发,PIIGS 在等着把核心国拉下水,欧洲在等着把全球拉下水,这样强迫他国承担危机成本。中国救得了国内的暴雨,但救不了欧洲的洪灾。从战略上看,中国显然应该以静制动、后发制人,留足弹药,等着欧洲风险的释放和海外的先行救市。

  对于市场而言,一方面我们相信政策必将转向,这也是我们 2012 年年报对明年上半年并不悲观的核心理由之一;另一方面,我们相信转向的前提是风险的进一步爆发。目前投资者已经对政策刺激望眼欲穿,我们有点担心,政策刺激到来之前那段风险暴露的难关还需要经历。对于投资者而言,保存实力、以静制动、后发制人的战略同样有效。

热词:

  • 中原证券
  • 题材板块
  • 权重板块
  • 证券策略
  • 个股跌
  • 票据利率
  • 杠杆化
  • 质押式回购
  • 级别行情
  • 板指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