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走势分析:两市盘中飙升藏何玄机?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1: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过山车式的行情让春节前的投资者心惊肉跳,继周二大盘飙升92点后,昨日沪指再次下跌30余点,个股大面积跌停,创业板更是创出新低。这种骤涨暴跌的行情反映出多空之间巨大的分歧,任何一方手握利好筹码都可能制造出有利于己方的一波行情。面对今日央行或增大逆回购量和房价连跌3月下降通道开启的对决,今日大盘会将如何演绎呢?

  从外围因素来看,隔夜欧美股市继续上涨之势。美股方面,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6.88点,收于12,578.95点,涨幅为0.7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1.63点,收于2,769.71点,涨幅为1.5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37点,收于1,308.04点,涨幅为1.11%。欧洲股市小幅收高。欧股整体形势风向标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08%,报253.48点,再创2011年8月初以来新高,该指数已连续三个交易日高收。法国CAC 40指数下跌0.15%,报3,264.93点。德国DAX 30指数上涨0.34%,报6,354.57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上涨0.15%,报5,702.37点。

  从国内因素来看,继周二央行展开1690亿元逆回购后,昨日下午央行再次针对个别大银行进行了规模约2000亿元的逆回购操作。由于春节资金需求量大,而1690亿的逆回购根本无法满足市场需求,因此有分析预计,今日央行将进一步增大逆回购的规模。从目前来看,如果今日央行增大逆回购规模,那么节前央行将至少释放出5000亿的流动性,这相当于存准率下降近一个百分点。

  不过在央行放水的同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中,有52个城市的新建商品住房价格环比下降。房价持平的有16个,仅2个城市环比上涨,房价环比连跌3个月。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整体房价连续3个月下跌,表示房价下跌通道已正式确立,也预示着下跌趋势将会延续一段时间。房地产板块所涉及的面比较广,它的“不给力”将影响到其他上游行业。

  总的来说今日消息面偏正面,大盘或有所反弹。同时我们应该关注结构性的机会。在消息面上,太阳能产品或将成为家电下乡的激励重点以及医疗器械科技十二五规划的发布都会对相关板块产生利好。

热词:

  • 涨幅
  • 央行
  • 大盘
  • 回购
  • 走势分析
  • 沪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