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疑似获知内情 澳洋科技多名内部人士精准"逃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19日 13: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澳洋科技(002172)于2011年12月27日发布的澳洋集团减持计划公告引起市场各方关注,就在澳洋集团的减持行为遭到质疑、定增投资者倍感无奈和诧异之时,有投资者发现,澳洋集团将要减持的迹象早在2011年6月份澳洋科技另一股东沈卿减持时就已经“初露端倪”,此后多位澳洋科技内部人士都似乎具备“先知先觉”的本领,在澳洋集团2011年7月29日减持前精准“逃顶”,疑似提前获知其减持计划。

  再融资成功拿到钱就“变脸”

  公开信息显示,2011年1月份,澳洋科技成功完成定向增发。此后不久,公司陆续发布的很多信息都不利于将股价维持在8.1元的增发价之上。投资者称,谁也想不到,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这么快就“翻脸”,更想不到的是此后愈演愈烈。

  2011年1月29日,澳洋科技发布2010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预计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下降10%-40%。在2010年三季报中,公司预计2010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减变动幅度为-20%至20%。业绩预告出现差异的原因是,受国内外商品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2010年第四季度公司原材料价格水平上涨高于预期,高于公司产品的价格涨幅。此后,公司对中报和三季度业绩预告均进行了向下修正。

  2011年2月9日,澳洋科技公告称,澳洋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2778万股股份(占总股本的4.99%)质押给长春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为澳洋集团在该行的借款提供担保。截至信息披露日,澳洋集团累计质押其持有公司股份的数量为5238万股(占总股本的9.42%)。

  截至2011年12月13日,澳洋集团累计质押其持有公司股份的数量为18738万股(占总股本的33.69%)。分析人士称,澳洋集团对澳洋科技股权的大量质押显示出其战略重心的转移,这必然会对公司业绩产生负面影响。即使行业整体景气下滑,澳洋科技也没有理由一定出现亏损。澳洋科技在2011年三季报中预测公司2011年全年将亏损4.7亿元-4.9亿元。根据对化纤上市公司2011年业绩预告的统计,14家公司中有7家预增。

热词:

  • 澳洋
  • 商品市场波动
  • 科技股权
  • 增发价
  • 减持
  • 质押
  • 业绩预告
  • 投资者
  • 总股本
  • 内部人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