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销售旺季来临 黄金股喜派节日红包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记者 梅婧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黄金现货及饰品市场也进入消费高峰期,而在A股市场上,黄金股亦不示弱,昨日给投资者送上一份久违的红包大礼。昨日早盘黄金概念股集体飙升,涨幅居于两市首列。其中,恒邦股份、中金黄金涨停,山东黄金、荣华实业走势也十分强劲。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受期货市场黄金价格上涨及现货消费旺季影响,黄金股有望在春节前后走出一波“红包”行情。

  两因素促黄金股大涨

  对于昨日黄金股的集体走强,信达证券分析师孙彬彬认为可能是基于以下两个因素:“首先是近期以来,像有色等周期性板块表现不错,有利带动黄金股的走强;其次,近期国内外期货市场黄金价格的上涨对板块的带动作用也非常显著。”

  据悉,国际金价自2011年12月29日下探1521美元/盎司,并创过去半年新低之后,即开启了反弹之旅。近期国际金价更是连续稳步上扬,今年以来的累计涨幅超过6%。周三美盘期金创出逾一个月新高。另外,目前有消息称,2011年全球央行净买入黄金达430吨,同比增长四倍有余,创下1964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从以往黄金股情况看,较之其他有色股,其走势还算是比较独立,特别是经历调整后,受期货市场联动机制影响较大。如果年后金价进一步走强,将会对黄金概念股上涨形成有力的支撑。”中原证券一位行业分析师表示。

  平安证券分析师彭伟则认为,年前实物黄金销售高峰对股市亦有一定的提振作用。“在年底、特别是在春节前,不少投资者都选购实物黄金,或作为投资,或作为收藏、馈赠礼品。另外,黄金饰品市场也迎来了一个年终销售高峰,尤其生肖龙的金饰品很受欢迎,就我所知,有些金饰店甚至出现生肖龙金饰品卖断货的情况。这将有利于增厚潮宏基、东方金钰等黄金饰品类上市公司业绩。因此,春节前黄金销售进入高峰对资本市场相关个股亦有一定提振作用。”

  节后还有表现机会

  对于后市黄金价格走势,相关机构观点出现了分歧。

  黄金矿业服务公司(GFMS)在本周二发布了其最新的2011年黄金调查报告,指出黄金会在2012年10月—2013年3月期间升至2000美元/盎司的创记录水平。但其他机构对于金价预测仍比较保守。如高盛认为黄金在年底会停留在每盎司1681美元,瑞信认为金价会在年底达到1755美元,德银则认为会升至1825美元。相比之下,摩根士丹利态度最为乐观,该行认为金价会在年底冲高到1845美元。

  而中信建投期货研究所分析师杨军则告诉记者:“黄金价格和美元资产相关度比较高,近期黄金价格上涨主要是得益于美元的温和回调。从长远看,即在未来3—6个月的时间段里,我认为黄金价格继续上涨的可能性比较大,由于欧美债务危机影响,本年度美联储推出QE3的概率极大,甚至欧盟版的量化宽松也极有可能发生。从长远看,我认为金价震荡上行是大概率事件。但短期看,我认为不确定性比较大,毕竟春节期间,外围市场及短期美元走势变动都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难以作出判断。”

  信达证券分析师孙彬彬则表示:“虽然目前市场对于黄金未来价格走势有一定分歧。但仅从二级市场走势来说,我个人认为受节日效应影响,再加之欧债危机恶化,会导致通货膨胀急升,同时世行也大幅下调全球经济预测,皆利于黄金价格走强。因此,我认为年后黄金股仍会有一定的表现机会,值得关注。”

热词:

  • 黄金股
  • 红包
  • 黄金价格
  • 中原证券
  • 金价震荡
  • 恒邦
  • 机构观点
  • 期货市场
  • 涨停
  • 相关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