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柯达申请破产对欧洲和亚太区无影响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09: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财经》(博客,微博)综合报道】

  影像行业“百年老店”伊士曼柯达19日宣布,公司已依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向纽约一家法院申请破产保护。公司股票已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停止交易。柯达中国区相关负责人称,此举所影响的只是位于美国的柯达公司,柯达欧洲和柯达亚太区没有任何影响。

  柯达中国区相关负责人对媒体表示,此次破产保护的申请所影响的只有位于美国的柯达公司,对于柯达欧洲和柯达亚太区没有任何影响。“我们的产品、服务都会照旧,并且亚太区在2011年业绩很好,员工的工资、福利都不会受到影响。”该负责人透露,柯达亚太区在去年销售和盈利都有两位数的同比增长。目前柯达在中国有三家工厂,分别位于上海、厦门和无锡,这些工厂都在开足马力运行,保证供货。

  此外,遍布国内大街小巷的柯达冲印店亦不会受到柯达破产的冲击。“早期这些冲印店有些需要加盟柯达,但现在基本都是自营店了。”该负责人说,这些打着黄色柯达标志的冲印店与柯达已无直接关系,柯达仅仅是为其提供产品和应用而已。

  对于柯达来说,破产并不是终点,也不是外界所理解的这家企业从此关门大吉。柯达公司表示,申请破产保护的目的是加强该公司在美国和国外的偿债能力,使非战略性的知识产权能够赚钱,合理地解决遗留的负债问题,使该公司把重点放在其最有价值的业务上。该公司已获得花旗集团提供的9.5亿美元18个月期信贷支持。在美国《破产法》的保护下,柯达预计公司可继续支付雇员的工资和福利,并继续实施客户计划,为客户提供商品和服务。

  柯达准备任命一位首席重组长,一旦进入破产程序,这将帮助该公司获得足够资金来维持运转。公司预计将在2013年完成其美国业务的重组。

  国外媒体认为,柯达能够借助破产保护完成其上千项专利的出售,还有望获得更多的融资机会因为债权人可能更愿意为柯达提供融资,以完成最具价值的知识产权出售。

  北京时间1月20日凌晨,纽交所管理公司宣布,柯达公司(代码EK)普通股已不适合继续交易,交易停止。此前柯达公司明确表示:公司股票肯定会被摘牌,具体摘牌时间将由纽交所决定。

热词:

  • 柯达公司
  • 破产保护
  • 亚太区
  • 破产程序
  • 破产法
  • 申请破产
  • 百年老店
  • 纽交所
  • 公司股票
  • 影像行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