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保险五步走 2011年锁定胜局(三)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0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解决偿付能力不足的困扰,新华保险一位高层人士用“风和日丽彩云间,轻舟即过万重山”来形容其成功实施两步走计划。第一步“彩云”项目是2010年重新调整股东架构并对股东定向增发140亿元改变资本金,第二步“轻舟”项目即是2011年底实现沪港两地同步上市。

  此次新华保险全球发售股份数目为3.58亿股,其中香港发售股份996.35万股,国际发售3.48亿股。A股发行数量为15,854万股。A股及H股募集资金总额大概在120亿元。据一位投行人事透露,从融资规模上来讲新华保险上市是2011年亚洲第一大、全球的第三大的金融股IPO,而且A股发行创下了当年网下冻结资金之最。至此,新华保险一解其偿付能力紧箍咒,为其业务持续增长提供强有力支持。

  重重考验只为最后一搏,12月15日,新华保险以28.5港元的发行价登陆香港联交所;16日,以23.25元的发行价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完成从发行到上市的全过程,成功跻身两地资本市场。低迷市况下,新华保险逆市突围,成功登陆沪港资本市场,标志其经过15年的快速成长的业务价值、行业地位及资本实力受到投资者的广泛认可,公司发展站上新起点。

  上市作为新华保险向上发展的助推器,无疑将全面提升其综合实力。随着偿付能力改善,新华保险将继续强化寿险核心业务能力,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保持利润稳定增长,保持企业的稳健经营,并为客户提供全新界面服务的能力。同时,上市为其打开更为广泛的融资通道,新华保险将可以逐步进入股权、不动产、基础设施债权计划,使其获得更长远的发展动力。

  在投资咨询机构,审计、会计和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证券交易所及证券监管部门的监督下,新华保险的经营管理将更加透明。为进一步强化内控合规管理,新华保险表示,上市之后将恪守对于投资者及客户的承诺,坚持科学发展和合规发展,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保险产品和服务。在以“客户为中心”的战略步骤下,新华保险争做“中国最优秀的以全方位寿险业务为核心的金融服务集团”这一战略目标显得更加清晰和坚定。

热词:

  • 新华保险
  • 锁定胜局
  • 保险产品
  • 金融股
  • 轻舟
  • 彩云
  • A股
  • 偿付能力
  • 投资者
  • 发行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