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兴业银行全面支持福州市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09: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资料图片

  2012年1月13日上午,兴业银行与福州市政府在福州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福建省委常委、福州市委书记杨岳、兴业银行董事长高建平等出席签约仪式,福州市市长杨益民、兴业银行行长李仁杰代表双方签署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兴业银行将围绕福州市未来发展规划,在“十二五”期间加大金融服务和信贷支持,重点支持福州市优势产业、重点项目建设和中小企业发展,服务福州大都市区建设,全力推动福州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兴业银行作为总部设在福州的唯一全国性上市银行,始终以服务海西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海西金融服务主力军的作用。尤其在去年市场流动性持续紧缩、银行表内外资产扩张受到严格限制的背景下,勇挑重担、主动作为,紧紧把握住传统信贷业务和新兴多元业务的发展机遇,力推“七大创新”对接福建“五大战役”,全面融入和服务海西建设发展大局。至2011年末,兴业银行福建省内分行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1784亿元,占比达到全行总规模的18.14%,比年初新增345.8亿元,增幅24.04%,比同期全行平均增速高出8.87个百分。2012年,兴业银行将根据福建省今年经济发展工作部署,重点围绕“区域规划、重点产业和重点项目、实体经济和民营企业”等三个方面实施新一轮驱动,继续全面融入和服务海西建设发展大局。

  随着海西建设全面推进,作为福建省会中心城市,福州区位和资源优势明显,产业发展基础良好。此次兴业银行与福州市政府加强全面战略合作,对福建打好“五大战役”,具有重要的龙头引领作用和重大的战略意义。据兴业银行透露,该行将集中总部金融资源,充分发挥其综合化经营优势,有效运用投资银行、信托和金融租赁等多元化金融产品,为福州市重点项目和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尤其是马尾新城、海西高新技术产业园、生物医药和机电产业园以及海峡西岸现代金融中心建设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为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和效率,该行还将本着“先行先试”和“快审快办”的原则,专门为福州市政府建立“信贷合作快速通道”,简化业务流程,缩短审批链条,对“快速通道”的项目优先评审、优先审批,为推动海西建设和福州市新一轮科学发展、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持。

热词:

  • 兴业银行
  • 科学发展
  • 跨越发展
  • 海西
  • 全面推进
  • 快速通道
  • 五大战役
  • 先行先试
  • 上市银行
  • 省会中心城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