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投资者龙年炒股必须关注十大事件

发布时间:2012年01月21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国外部分

  猜想一:美国继续推出QE3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在欧债危机全面爆发之后,新兴市场和欧元区美元资金回流美国之势明显,从四季度的美国经济数据来看,新屋开工率以及失业率都在逐步转好,各项指标都在稳步上涨,我们认为2012年美国经济将维持温和回暖的趋势,美联储再推行新的财政刺激政策已经没有什么必要,而且经过QE2之后可以看到,现在量化宽松政策的效果已经大不如从前。而且美元的稀缺将是继续遏制欧元强势的重要保证,所以预计2012年一季度的前两次议息会议上联储不会有新的刺激政策推出,政策仅有微调可能。

  猜想二:美元中期强势地位确立

  美元指数在站稳80后,运行空间已经上移至80-85一线,短期运行区间在 80-82之间。国际汇率方面我们对欧债危机的形势继续悲观,欧元兑美元仍然看低一线。英国央行继续量化宽松,通胀水平仍在高位,英镑兑美元也将弱势下行。

  猜想三:欧债危机的恶化速度远比政治家的谈判来的迅速

  “债务危机—资产负债表恶化—去风险资产—流动性枯竭—信贷全面紧缩—经济萧条—债务危机加剧”这样一个恶性循环会在一季度逐步瓦解整个欧元区。首先2012年一季度是欧债到期高峰。3月份希腊将有175亿欧元债务到期,有序违约、债务重组的概率较大。希腊终将面临退出欧元区的结局。另一方面,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债务到期量最大,但现在仍没有迹象显示欧洲央行提供大量流动性给欧洲银行,相反只见欧洲银行在出售银行资产,流动性紧张可见一斑。第三,随着近期比利时主权被连降两级,我们认为欧洲经济两大支柱之一的法国最晚将在明年一季度被调降主权信用评级。作为欧元区核心国的法国一旦失去AAA评级,EFSF也将会失去AAA评级,欧债危机将进入全面无解的状态。总体而言,去杠杆化和再平衡是一个漫长而痛苦的过程,政府赤字、金融业和房地产三重泡沫将持续困扰全球经济。

  猜想四:大宗商品涨势将受制于全球经济放缓以及地缘政治冲突

  2012年大宗商品所处的环境仍然艰难,我们认为2012年大宗商品市场将整体呈现震荡偏弱势的走势。其中风险主要来自于全球经济衰退、地缘政治冲突以及自然灾害。

  在欧元区前景不明朗的背景下,以美元计价的大宗商品将受制于美元的强势而一直处在被压制的状态中。全球经济放缓也将进一步抑制大宗商品的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下,我们不看好焦煤、小麦、镍、棉花的中长期走势,因为这些大宗商品很可能出现供应过剩。而天然气应作为最为廉价的低碳排放能源脱颖而出。

  地缘政治方面,我们认为2012年将是地缘政治异常复杂的一年,出现局部战争将是大概率事件。而中东地区将最有可能爆发局部战争。虽然我们认为原油在2012年将维持供需平衡,但是不排除中东发生战事而导致供给短缺的情况出现。

  猜想五:新兴经济体---覆巢之下岂有完卵

  对于新兴经济体而言,2012年将会成为2008年的又一个翻版,全球的经济衰退已经成为大概率事件。欧债危机前景不明朗,美国经济温和复苏和强势美元导致的资本外流将直接影响新兴经济体国家制造业以及进出口贸易。虽然短期内新兴市场面临本币贬值和资金外流的压力,但并不意味着这种现象将成为长期趋势。预计2012年下半年国际资本流动很可能将再次重回亚太地区等新兴经济体国家。新兴经济体国家的PMI指数以及GDP增长率将会呈现一个先抑后扬的态势。

热词:

  • 通胀
  • PMI
  • 杠杆化
  • 投资者
  • 炒股
  • 欧元区
  • 开发商
  • 2008年
  • 2012年
  • 结构性减税
  •